竞技风暴

护家男人重返足坛指日可待 罗马准主帅心仪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4 体坛周报
护家男人重返足坛指日可待罗马准主帅心仪竞争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从罗马辞职后的半个赛季中,普兰德利一直在家中照看生病的妻子。这名教头被整个亚平宁看好,他的去向必定关系未来意甲格局。罗马曾与他联系,佛罗伦萨更是对他纠缠不休。今年夏天他曾与尤文图斯擦肩而过,现在又传出萨基有可能邀请他去皇马的消息。《罗马体育报》日前对他进行了探访,深入了解普兰德利的想法。

  重返足坛指日可待

  普兰德利妻子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这也意味着普兰德利重返足坛指日可待。“曼努埃拉(他的妻子)好了一些,治疗效果不错。她很平静,也很坚强,非常了不起。”

  当初普兰德利因需要照顾妻子而离开罗马,受到了很多赞赏,他自己却不以为然,“这实在普通不过。很多人也会这样做,但他们无法像我一样可以立即放弃工作来陪伴妻子。我能够这样做,仅仅是种特权。对我的内心来说,这甚至连选择都算不上,任何时候,家庭对我来说都是第一位的。”

  普兰德利每天的生活,就是送妻子去接受治疗,然后回家继续陪着她。他承认,有时候帕尔马的球员们还给他打电话,“我们在两年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消除了教练与球员之间可能的隔阂,但我不愿和他们通话太多,因为帕尔马现在有自己的主帅。”至于罗马球员,“时间太短,我们来不及建立什么。”

  这位教头接到最多的电话就是来自俱乐部的。沃勒尔辞职后,罗马曾希望请他回来。蒙多尼科从佛罗伦萨下课前后,德拉瓦莱也多次找他,″他们坚持见面,我最后不得不让步,但我的回答一样,我已经做了决定,并且仍然会遵守自己的决定。“普兰德利同时也否认了和帕尔马有接触,“我在本赛季肯定不会再复出。一旦复出,第一个要联系的人,就是罗马俱乐部经理巴尔迪尼先生。”

  “帕尔马肯定可以保级”

  虽然普兰德利声明本赛季不担任教练,并一再冷淡地拒绝各俱乐部的邀请,但他的内心一直在热切准备复出,他开始重新观察意大利联赛,“最开始我看一场比赛仅仅是为了消磨2个小时,现在我带着教练式的批判眼光来观察比赛。”

  没有放弃工作的是他的两位助手。体能师文图拉迪和助理教练平随同普兰德利一起从罗马辞职,他们在赋闲的时间里仍然在忙活。“我现在常常和助手们见面。文图拉迪和我在帕尔马进行了2年的测试,现在我们决定重新审视这2年的得失,尤其是和伤病、体能有关的内容,我们整理的资料已有厚厚的一大摞。平几乎是24小时工作,把最近两年内所有球队的比赛资料输入电脑,本赛季第一循环结束的时候,我们也会完成所有20支球队的数据整理,从中发掘一些有用的东西。”

  “根据你们的数据整理,谁会赢得联赛冠军?”记者好奇地问。普兰德利没有正面回答,“我认为曼奇尼说得有道理,国际米兰没有退出竞争,他们仍然得相信自己。第一年20支球队参加的联赛对于所有球队来说都比较困难,尤其是争夺联盟杯席位的球队,差距很小,什么都可能发生。”

  普兰德利也认为,“帕尔马肯定可以保级。我看到现在的情况心里很难受,因为他们都是很棒的小伙子。我对巴尔迪尼的训练质量没有怀疑,他当时或许太孤单了。卡尔米尼亚尼了解帕尔马,他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哪怕从球员人品方面说。”

  现在普兰德里最喜欢的意甲球队就是乌迪内斯,“他们踢得最漂亮,总能在反击中采取最合理的方式,就算是对方收缩得很紧,他们发挥也很出色,在1对1时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罗马要竞争冠军杯席位,必须和乌迪内斯竞争到最后。”

  卡萨诺的未来靠自己

  说到罗马,普兰德利为德尔内里在圣诞节前的两连胜感到高兴,“他刚到罗马时,球队情况很糟,没有足够时间来解决问题。但最近的比赛显示,罗马已经开始在按照他的想法去踢了,他干得很棒。”

  罗马本赛季的问题是什么?普兰德利回答说:“我仅仅和球队一起训练了1个星期,能告诉你什么?罗马的球员都很优秀,但也很年轻,当然是有学费要交的。每次调整和改变,最开始的时候都意味着困难。”

  在罗马的1周时间里,普兰德利没有和卡萨诺交流过,“我觉得他还是很听话。当然,他需要明白,只有在场内和场外都受尊敬时,你才真正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卡萨诺的潜力不可限量,未来的发展完全靠他自己。”

  另一件让普兰德利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就是托蒂离开罗马,“这个问题太烦人。就我对托蒂的了解来说,他会在做这样的决定之前考虑很久。我认为令人惊讶的事情不会发生,托蒂热爱罗马城,也热爱他的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