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口是心非难骗圈内人 罗马地震说再次证明是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4 体坛周报
托蒂口是心非难骗圈内人罗马地震说再次证明是谣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汪玮报道 上周日对帕尔马的比赛实现了历史性的第108粒入球,托蒂的心情平静了很多。上周日比赛前的一天,他还在用不容商量的口吻告诉每一位罗马球迷:我要走了。近几个赛季来,罗马第一次在圣诞节前与所有重要冠军荣誉说再见,这让荣誉感极强的罗马队长很受伤。5比1的大胜似乎能够在一瞬间将所有的怨言和不解化为乌有,奥林匹克球场的欢声雷动给了托蒂新的希望和信心。

  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被德尔内里换下的托蒂看到了全场球迷的集体起立致意,他举起双臂向观众们致谢,已回到替补席的他还不得不披上外套跑向最狂热的观众席,向全场挥手致意。赛后托蒂表示,要“感谢”本场比赛的对手帕尔马,“帕尔马能给我带来好运,以前他们给我带来了联赛冠军,今天他们又给我带来了罗马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

  从赛场上欢腾的情绪中清醒过来后,托蒂向媒体重新解释了自己一天前在《信使报》发表的激烈言论,“我太想在罗马赢得更多的荣誉了。眼看1月份就要到来,我们却已经失去了夺取重要荣誉的机会,这让我很着急。因此我想告诉罗马的球迷们,不要担心,我并不是真的要走。”而因妻子生病辞去罗马主帅职务的普兰德利也说:“托蒂要走人?就我对他的了解,这种决定前,他肯定会考虑很多,至少可以肯定,不会有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

  在托蒂的心目中,联赛冠军的重要性永远排在第一位,然而自从2001年夏天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获得这项殊荣后,他们再也没有尝过意大利冠军的滋味。“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一刻太美好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不应该成为我们唯一的一次成功,我们可以为罗马赢得更多的荣誉。我不是要上天摘月亮,这个赛季我们要为争取冠军杯资格和意大利杯而战,”托蒂很坚定地说。

  “事实上,”托蒂说,“我认为这支罗马有很大的潜力,不需要再进行什么人员上的革新了,只需要保留锋线上的三叉戟(他自己以及卡萨诺和蒙特拉),重用年轻队员中最优秀的,我们同样能够获取两项最高级别的荣誉。”这句话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每个新赛季开始前,罗马队长都会不断吵着要森西买人。

  托蒂几天前宣布要走人,这也让森西家族有所反应,森西女儿罗塞拉在上周日赛后的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我不怀疑托蒂将永远留在罗马。”作为该节目嘉宾,在场的托蒂对此作了回答,不过很狡猾,“但愿如此……”罗塞拉则开玩笑说,“没有这个‘小弟弟’我怎么办?我爸爸怎么办?”

  上周日比赛结束后,不断有球迷打电话或者通过其他渠道挽留他们的队长,他们害怕托蒂真的要走。在赛后举行庆祝托蒂成为罗马历史最佳射手的庆功会上,到会的诸多名人中,同样有很多这样的球迷。

  意大利著名影星、罗马球迷克劳迪奥·阿门多拉在庆祝会上问托蒂:“弗朗切斯科,告诉我们你将永远留下来。”托蒂的回答还是“但愿如此……”阿门多拉闻言很不乐意,“什么叫但愿如此?你这句话能让我死掉。”接着他们相视大笑。著名女影星、号称罗马教母的萨布里娜·费里莉则当面赞扬了托蒂,“弗朗切斯科,你真是我们的金童,我很喜欢你。”歌星文蒂迪的话更动人,“托蒂不仅是罗马的象征,他就是足球本身。弗朗切,你不觉得我的歌都是专门写给你的吗?”托蒂青年队时的恩师、意大利1982年世界冠军成员孔蒂则对托蒂说,“你是我最大的骄傲,你证明了精心培育青年队有多么重要。”

  欢庆会直到凌晨1点才结束,散会前托蒂向所有的朋友证实了自己留在罗马的决心:“我未来的职业道路只有一个:留在罗马,在红黄色里结束职业生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