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球传不到脚下如何进球 未来最佳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6 体坛周报
罗纳尔多:球传不到脚下如何进球未来最佳非他莫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个特别的地方,一场关键的比赛,罗纳尔多终于在曾经两度倒下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攻入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杯进球,帮助皇马跌跌撞撞地进入16强。故地重游,外星人感想如何?12月9日,本报记者滨岩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罗纳尔多……

  12月8日晚上在罗马,依赖罗纳尔多的一记妙射和菲戈神勇的两个进球,皇马终于跌跌撞撞地进入了冠军杯16强。对于素以“冠军杯情人”称号闻名欧洲的皇马来说,直到最后 一轮才击败无心恋战的对手冲出小组,这丝毫不能让他们感到欣喜;但对罗纳尔多来说,这是一个无法忘怀的夜晚,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见证了新的历史。

  2000年4月12日,罗尼就是在这里倒下,两年零一个月后,罗尼也是在这里最终失去了冠军并黯然泪下。外星人的眼泪被志存高远的弗洛伦蒂诺发现了,不久,罗纳尔多告别意甲,来到皇马。

  这是罗尼加盟皇马后第一次重归伤心之地,也是俱乐部本赛季的生死决战。在那里,他射入了个人本赛季冠军杯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为皇马进入16强立下大功。周四下午,罗纳尔多接受了本报采访。

  TITAN:终于结束了冠军杯进球荒,并且帮助球队进入了16强,你现在有什么感受?罗纳尔多:当然很开心。一名前锋总不进球始终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对罗纳尔多来说。

  >>“特别是对罗纳尔多来说”,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呢?<<很长时间以来,我觉得人们都对于我有种过高的期求,他们期待我场场都能进球,甚至每场都进不止一个球。只要不进球,责难就将降临。事实上,能否进球并非全部取决于前锋,就像失球不可能完全是门将的责任一样。我想进球,非常想,但是没有球,球传不到脚下,怎么进呢?此外,对方安排三名球员时时阻截你,我可没有同时过三人的本事。当然,有压力不是坏事,我也不会视这种压力为负担。

  >>最近,在与你、菲戈、卡洛斯还有欧文的接触中总会感觉到一种怨气,是不是马德里的媒介和皇马的球迷对你们过于苛刻了呢?<<我们不可能与媒介和球迷对峙,只是觉得总有那么些人搬弄是非。眼下皇马更衣室内空前和谐,雷蒙让我们看到了又一位博斯克的影子,大家彼此间都很亲切。我们都知道我们出道已久,很多人都坐在最后一列或者倒数第二列火车上,我们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给足球留下点东西。可是有人不是“一个世纪结束了”,就是“皇马矛盾重重”,让人费解的是他们还都自称是皇马人。眼下我们晋级了,可是在有些人看来,我们比出局的球队还应该受到指责。

  >>但是,还有人记得你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曾遭遇过的一切,为你重新进球欢呼,你能够感觉到吗?<<我感觉得到,虽然比赛的时候那里没有观众。

  >>能不能讲一讲进入奥林匹克球场的刹那间的感受呢?<<没有任何感受,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进球!

  >>在同一个球场两次“受伤”,对于你来说,那一次最重呢?<<2002年5月那一次,前一次只是肉体上的疼痛,后一次则是心灵上的创痛。

  >>有人说,上个赛季皇马被瓦伦西亚等俱乐部后来赶上,最终只获得联赛第三时,看得出罗尼心急,但看不出罗尼心痛,是这样吗?<<我不知道,我从来不关心别人的评定,因为球不是他们踢的。

  >>在奥林匹克球场的进球对于你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没有不变的命运。

  >>一年就要过去了,感谢你为我们读者猴年作了封面秀。来年是中国的鸡年,我们的拜年封面将是你的朋友小罗,你对他的评价是什么呢?<<我期待小罗能够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与你们的感觉一样,我认为他将是今后几年中世界上最杰出的球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