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主办者默认舍瓦胜出! 评奖可能已提前“泄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0 体坛周报
金球奖主办者默认舍瓦胜出!评奖可能已提前“泄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11月末收到全部选票以后,《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亲自主持的统计随即结束,实际上,金球奖得主的名字已经出笼。但这个名字就算是在法国足球编辑部内部也仍然处于保密状态,只有埃尔诺和副总编辑肖米埃知情。本周五,埃尔诺将动身为金球奖先生颁奖、拍照并做专访,随着他行程的暴露,金球奖获选者的悬念也会随之明朗化。而真正揭晓要等到12月13日晚上——在CANAL+举行的颁奖晚会上。随后,《法国足球》将在第二天出版的杂志上发表传统的专题报道。

  12月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将在今天出发的埃尔诺,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拒绝对评选发表看法。当记者问他金球奖得主是否已经不是个秘密的时候,他幽默地说:“对我不是,但对其他人来说仍然是!”副主编维泽尔告诉记者,金球奖的评选全程都由埃尔诺亲自操作,其他人都没有权利介入,更没有权利发表看法。

  舍甫琴柯风头这么盛,金球奖还有悬念吗?埃尔诺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很平淡地说,每一次评选都伴随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猜测和谣言。当记者提到《米兰体育报》的提前“泄密”经常很准确的时候,埃尔诺并没有反对,反而很遗憾地感慨:“其实保密工作做得再好也不可能万无一失。如果获奖者在意大利踢球的话,无论我怎样回避,他们总会从各种渠道了解到消息。”

  记者问及这一次《米兰体育报》在没有颁奖之前就发表了舍瓦提前当选的消息来源是不是和评委走漏消息有关的时候,埃尔诺的表情有点无奈,不置可否地说:“我没有办法阻止其他人通过各种渠道探听消息,但是,起码这样的做法是很遗憾的。”

  虽然高层讳莫很深,但在《法国足球》编辑部,普通编辑和记者却都表示,如果真是舍瓦当选,那这个结果不会让人意外。有人表示:“询问评委口风的办法可信度很高,毕竟不是每个评委都像埃尔诺一样守口如瓶!”

  《队报》常驻意大利的记者诺塔里亚尼告诉记者:“连续三年来,意甲在50人的名单中的席位都是14人,而米兰则凭借6个候选人成为代表最多的豪门。在这种背景之下,舍甫琴柯能够脱颖而出并不是什么意外。”

  而当记者问起德科没有进入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3人名单时,埃尔诺认为自己加以评价就是越位,理由很简单:“他没有进入名单要看国际足联的评选标准。我只知道《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评选标准,至于国际足联的评选标准是什么,我不知道。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标准?”

  埃尔诺表示,金球奖的评选标准,主要在于个人的状态和荣誉,比如是否获得了最佳射手等头衔,其次是球队的成绩,比如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成绩。埃尔诺强调说,在此前的评选都很重视球队的成绩,但是现在个人的成绩优于球队的成绩。此外,还有球员的天份、个性和生涯等标准,仅仅用于选票相同的条件下进行取舍。

  在埃尔诺看来,金球奖的优势在于它50年的悠久历史,这是FIFA年度最佳所无法代替的。金球先生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它能够给获奖者带来巨大的影响力,就像2003年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所说的那样:“获得金球奖之后就不会再安宁了。”不过,埃尔诺同样承认,国际足联利用庞大的财力和权力打造的最佳球员对于金球奖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