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姜头”沉寂7月再发威 曼联得胜却陷入“盘丝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2 体坛周报
“生姜头”沉寂7月再发威曼联得胜却陷入“盘丝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是曼联连续第5场胜利,也是斯科尔斯连续第2场进球。不同的是,上周他凌空双飞进了一个,这次头顶脚踢他进了俩。随着斯科尔斯的复苏,曼联像一台接近磨合顺畅的战车,开始轰鸣了,范尼也借东风打进了他联赛运动战中的第一球。但3比0的比分不能告诉你,曼联在比赛中的启动仍然迟缓磨蹭。英国媒体对曼联又一次“轻松”取胜颇为嫉妒:他们甚至不需要踢得好就赢了3比0!

  曼联陷入“盘丝洞”

  《碧血长天》一片中有这样一幕:美军在诺曼底抢滩成功,但上岸后场面混乱不堪,不是军官找不到部下,就是军械故障频频。一名士兵抱怨他的吉普车发动不了,路过的上校支招:“实在不行就踢它一脚,然后求老天保佑!”大兵领命一踹,果然奏效。

  曼联想拿3分也需要一脚,再加点运气,在“山楂球场”,这一招果然化腐朽为神奇,斯科尔斯百步穿杨命中死角,西尔维斯特在禁区内的手球嫌疑似乎没有惊动主裁判贝内特先生,而西布罗姆维奇上半时就有两名主力因伤不得不退下火线,间接让曼联牢牢控制了比赛。

  布赖恩·罗布森30年前在西布罗姆维奇成名,那个年头“灯笼裤”在主场击败曼联是家常便饭,但30多年后两家俱乐部的命运竟是如此悬殊,西布罗姆维奇的主场在10年前改成全座席后从来没有满过,在弗格森和罗布森师徒相聚的一刻,创纪录的有27709人赴“山楂球场”助兴。主队上轮以451的密集防守缠得阿森纳无计可施,1比1从卫冕冠军手中抢下1分。这一次他们的首发阵容中少了卡努,厄恩肖顶替尼日利亚人打单前锋。

  在主队队长穆尔下场前,曼联陷入了主队中场的5人“盘丝洞”,直到第21分钟才由鲁尼第一次射门,他在25码外的劲射蹭了右边立柱飞出底线。反倒是厄恩肖和格拉的两次机会有威胁得多,马其顿外援沙基里长传恰到好处,可惜厄恩肖没有第一时间起脚,球弹地之后往前蹿,没能打正部位。格拉带球中路突破,过了西尔维斯特,但射门没有角度,被卡罗尔没收。

  “生姜头”沉寂7月再发威

  罗马尼亚人孔特拉在第38分钟也下场后,西布罗姆维奇的抵抗散了架。下半时不到10分钟,斯科尔斯的远射为主队敲响了丧钟。第53分钟,海因策在后场直传吉格斯,再由吉格斯脚跟敲给跟进的斯科尔斯,“生姜头”带了两步,起脚打门,球从霍尔特手边蹿入下角。

  第72分钟,吉格斯右路开出任意球,球给得很深,海因策头球摆渡,范尼在另一侧将球砸进空门。荷兰人兴奋不已,想掀起衣角却把球衣扯烂了,弗格森在场边哈哈大笑。第82分钟,又是吉格斯右路传中,布朗将球顶回门前,球被主队后卫碰了一下,鲁尼接力一顶,斯科尔斯补中,又是空门。

  弗格森欢喜得紧,连连称赞斯科尔斯:“我在报上读到斯科尔斯上周对查尔顿的进球竟是他7个月来的第一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正确的时刻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射门,斯科尔斯仍是世界上最好的。”他承认追赶切尔西不容易,但坚持曼联已经重拾信心:“你不知道为什么信心消失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又回来了。不过我们现在全力以赴,追赶榜首的球队。等到了新年我们就知道希望有多大了。”

  罗布森在输球后仍保持乐观,不是对自己,而是对旧主:“决不要轻易否定曼联的夺冠希望,如果没有伤病或停赛的干扰,他们完全可以连赢十四五场。”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布朗,费迪南德,海因策,西尔维斯特/弗莱彻(72’C·罗纳尔多),基恩,吉格斯,斯科尔斯/鲁尼,范尼(75’史密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