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新人火速崛起 锋线小煞星最后10秒干掉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5 体坛周报
利物浦新人火速崛起锋线小煞星最后10秒干掉枪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11月28日,本月初刚满22岁的利物浦射手梅勒在终场前10秒的一脚大力射门,让阿森纳继老特拉福德之后再次尝到失利的滋味。1比2!这支上赛季不败的无敌舰队,自输给曼联起连续6轮联赛只赢1场,陷入了深重的状态危机。失利让他们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扩大到5分。

  或许是切尔西的胜利给枪手制造了过多的心理压力,或许是安菲尔德毕竟仍然是英 超最令人畏惧的一个主场,阿森纳在开场后完全被杰拉德领衔的中场线所压制:第4分钟,梅勒妙传,反插上的杰拉德突入禁区后摔倒,其情形颇像对曼联那场鲁尼的那个点球,但这次裁判维利没有吹哨;第20分钟,杰拉德的任意球被挡出底线,接下来的角球哈曼又远程发炮,幸亏阿森纳后卫把球挡住。

  整个上半场阿森纳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媒体说:“利物浦门将柯克兰的手套都没弄脏。”关键是维埃拉在和杰拉德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了下风,赛前旺热说:“我和帕特里克(维埃拉)进行了交谈,他非常热忱于工作,也非常希望踢好。他挣扎了几个星期,那主要是因为他的脚踝伤势,但在过去两场比赛中他回到最佳状态。我很看重杰拉德,他和维埃拉在一个水平,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但我们必须看到他们的中场很强,除了杰拉德之外还有阿隆索、哈曼,我们在球场中央踢得如何将决定比赛的结果。”

  但实践中,急躁的法国人屡屡传球和带球失误。失去了中场的阿森纳几乎注定要失球:第30分钟,梅勒巧妙地突破后一脚射门,球轰中门梁弹出,裁判示意此球越位,但慢镜头显示这多少是一个误判;第40分钟,哈曼后场发动长传,左路的科威尔在吸引了劳伦后头球摆渡,接应的杰拉德停下球后一脚轻弹,阿森纳中卫完全被插入禁区的梅勒所吸引,中路撕开大口子,中路接应的西班牙人、当年听甲壳虫乐队歌曲学英语的阿隆索一脚劲射直入网窝。

  下半场开始后,枪手依然没有起色,杰拉德的头球险些给庞格勒再次制造机会,哈曼的低射则被莱曼奋勇扑住。扳平的进球来得多少有些幸运:第57分钟,维埃拉中场发动进攻,在和亨利、皮雷经过漂亮的短传配合后突入禁区,法国人用射手般的轻巧射门躲过出击的柯克兰把球打入。这也是维埃拉在对热刺比赛后的又一粒入球,这一吉兆也给阿森纳增添了希望。此后双方的攻守更加均衡,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有破门机会,但杰拉德在对方危险区域内显然造成了更多的威胁。

  伤停补时阶段,利物浦后场的长传导致已经宣布两周内和俱乐部续约的坎贝尔和杜尔两人撞在一起,在一旁的梅勒大力劲射,莱曼无奈地看着皮球再次滚入网窝。阿森纳在1989年的那场经典名局中就是由托马斯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锁定胜局,没想到命运如此和枪手开了个玩笑:梅勒进球后,阿森纳甚至都没有时间重新开球,只能俯首承认失败。而维埃拉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将错过两周后与切尔西的联赛。

  杰拉德赛后盛赞小将梅勒:“我们对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我们的计划就是阻止他们流畅的进攻,把他们压回半场。但阿森纳下半场有所起色,不过我们对此有所预料,他们很强,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梅勒梦想这样的进球有很长时间了,他配得上这个进球,因为他为此奋斗了。”梅勒则说:“当时球正好落下,我就一脚射去:最后一分钟,面对的是利物浦死忠球迷的看台,对付的则是欧洲最好的一支球队。我对本场比赛和对其他比赛一样,伙伴们都很支持我,我在最后一分钟解决了问题,这真棒。”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说:“对于所有球迷来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球员非常积极地跑动,努力去做了我们本周准备的所有事情。我能说的只是祝贺他们,这只是3分,但这是对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取得的3分,这对自信很重要。”

  旺热则表示:“他们身体很强壮,我们无法在身体对抗中占上风,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射手得不到足够支持的原因。我不认为防守很糟糕,但目前的情况是每次错误都会导致进球。”旺热说:“我不认为梅勒的那个进球很杰出,问题还是我们的错误,这才导致这成为一个好球。在最后一分钟输球真是让人失望,尤其是我们下半场打得不错,但我们不够小心,因此最终输球。”他还拒绝讨论对切尔西的比赛。

  利物浦阵容(451):柯克兰/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庞格勒(69’努涅斯)、哈曼、哈维·阿隆索、杰拉德、科威尔/梅勒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坎贝尔、阿什利·科尔/永贝里、塞斯克、维埃拉、皮雷/亨利、雷耶斯(67’范佩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