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幕后灵魂不当大明星 哈维:个矮让我成不了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11 体坛周报
巴萨幕后灵魂不当大明星哈维:个矮让我成不了偶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比0大胜皇马后,所有人都将绚丽的花环送给了巴塞罗那,媒体对小罗和埃托奥的赞美连里杰卡尔德都感到有些不安。事实上,赛后里杰卡尔德除了表示对拉尔森受伤的极度遗憾外,让他最满意的球员是人们很少提及的哈维。

  回到马德里后,记者在与罗纳尔多和费戈的接触中,也发现他们对哈维这位巴塞罗那的中场核心充满敬意。无论在球技还是人品方面,哈维都让这两位前巴萨人想起了他们的 共同朋友——早已淡出人们视线的瓜迪奥拉。周三,哈维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但他坚决否认自己能和这位心目中的偶像相提并论。他还特别指出:“巴塞罗那的今天是靠所有人的努力换来的。”

  TITAN:在英格兰国家队和皇马的比赛中,很多专业人士都称你是看不见的英雄,你对此有何感想?

  哈维:我想既然是英雄,就一定会有人看到。但无论成为英雄还是被人注意到,我对此都没太大兴趣。在巴塞罗那,我没感受到谁比谁特殊。正是由于这一点,我想每个人都会和我一样,只想着如何发挥自己的所有能力。

  >>但在我们的眼中,从组织进攻到参与防守,哈维无处不在,你也是球队中触球最多的人。对于这点你是否认同?<<我想可能是这样。正因此,更说明主帅对我的信任,以及全队对我的信任。在球场上,不是每个人都希望让球通过你来过渡,因此大家的信任中,我愿意成为最好的过渡者。

  >>本赛季巴塞罗那已获得了很多胜利,而且非常精彩,但大多数媒体都将荣誉归属于像小罗、埃托奥、德科这样有着所谓新闻价值的人,你对此如何看待?<<我非常平静,也习以为常了。从1997年参加巴塞罗那B队开始,我就是在巴塞罗那一批又一批的球星身边默默踢球的。我觉得我比我的队友们要幸运,有更多的时间揣摩教练的意图,以及我前后左右队友们的接球、传球习惯。需要指出的是,一个球队总需要有新闻号召力的球星,我恰恰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1.68米的个子使我很难满足很多媒体对偶像的要求。

  >>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为你打抱不平,认为你才是巴萨最稳固的中场组织者,你不这样认为吗?<<我想我需要强调的,是巴塞罗那始终是个整体,而这个概念就是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费尽心血建立起来的球队指南。因为这点,我们不仅建立了强大的中场,在各条线上都很强。也正因为这点,我们才战胜了很多强敌,包括皇马。

  >>已经很久了,巴塞罗那外籍球星云集,人们苦苦地用瓜迪奥拉维护着一面加泰罗尼亚的旗帜。作为塔拉萨人(巴塞罗那的卫星城),你是否也有志顶替瓜迪奥拉成为旗帜呢?<<我想说的是,瓜迪奥拉始终是我的偶像之一,我无法和他相比,但是我想尽力完成他做过的事情。瓜迪奥拉得过很多冠军,我还没有,我想这个赛季该轮到我们了,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你曾因用一个进球挽救了危机中的范加尔而成为主力,同是荷兰人,你觉得里杰卡尔德和范加尔的区别在哪里?<<他们两个人的个性差不多,都非常严于律己,也都很强调纪律。唯一的区别是里杰卡尔德会用更好的方法来贯彻这些纪律,因此也更容易让球员们接受。

  >>金球奖就要揭晓了,在德科和小罗之间,你希望谁能获奖呢?<<如果有并列的话,我希望两人一同得奖。重要的是金球能回到巴塞罗那,这将是我们全队的荣誉。

  >>马上就要到冬季了,不出意外的话巴塞罗那将是冬季冠军,而冬季冠军最后夺冠的机会很大,你对此如何看呢?<<我们将一场一场地打下去,将所有的对手都当作皇马。我想只要我们不犯大错,我们一定能赢得联赛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