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解冻射手再开荤 安帅一意孤行引爆克雷斯波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3:14 体坛周报
AC米兰解冻射手再开荤安帅一意孤行引爆克雷斯波胃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11月24日,冠军杯小组赛F组进行第5轮小组赛,AC米兰主场4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以12分排名小组第一,并提前一轮杀入16强。继上周六意大利杯打破7个月的进球荒后,克雷斯波本场又梅开二度,而巴西中场卡卡也打进两球,制造了这场AC米兰本赛季最大的胜利。

  米兰之夜寒冷潮湿,圣西罗球场大约来了4万球迷为AC米兰助威。如同预测的那样, 安切洛蒂排出4321阵型,卡卡和鲁伊·科斯塔打双前腰,克雷斯波打中锋。这种所谓的“圣诞树”是主席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不喜欢的,但这次舍甫琴柯、托马森和大因扎吉均有伤,AC米兰只剩克雷斯波一名前锋。担任意大利一台特约评论员、前教练卡斯塔尼尔赛前强调说,顿涅茨克主教练卢塞斯库教练对意大利足球很熟悉,AC米兰不能轻敌。

  比赛开始,双方均不敢轻举妄动。第11分钟,克雷斯波与鲁伊·科斯塔打了一个配合,葡萄牙人禁区外漂亮地射门,被门将拉斯图夫卡挡出,AC米兰获得第一个角球。第18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卡卡在门前头球偏高,圣西罗一片惋惜声,安切洛蒂双手掩面。第21分钟,卡卡和西多夫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配合,卡卡快速突入禁区,但被对手抢先断球。

  AC米兰很快遇到困难。第32分钟,米兰后防混乱,顿涅茨克中场杜尔亚伊禁区内得球,从球门右侧打门,迪达化险为夷。两分钟后,马图扎伦禁区外劲射,迪达将球扑出界外。从第42分钟开始,圣西罗球场开始对AC米兰发出嘘声。

  下半场米兰依然被动。刚一开场,阿加霍瓦突入禁区,在离球门两三米处将球打偏。1分钟后,马图扎伦25米外远射,迪达倒地扑救,随后的角球又让米兰门前告急。

  但AC米兰也伺机反击。第52分钟,卡卡传球给卡福,卡福禁区内妙传,卡卡鱼跃头球得分。解说员狂喜道:“这是个美妙的配合,卡卡的进球太漂亮了。”圣西罗欢声雷动,经久不息。但不等庆祝卡卡的欢呼声停止,庆祝克雷斯波进球的欢呼声又起。

  卡卡进球后不到1分钟,科斯塔妙传,克雷斯波单枪匹马出现在禁区,晃过门将后斜射破门,他进球后兴奋地跳跃。解说员称赞这个进球的时机和角度均佳,并说尽管上半场阿根廷人几乎没有做什么,但这个进球可彻底改善与球迷的关系,卡斯塔尼尔则接过话头说:“克雷斯波的优势是得到教练的充分信任。安切洛蒂很了解他。”

  AC米兰越战越勇,顿涅茨克一蹶不振,其后AC米兰有不少进球机会,第59分钟克雷斯波的一个倒挂金钩特别得到好评。不久安切洛蒂先后换下皮尔洛、科斯塔和加图索,让主力休息以准备联赛。

  第85分钟,比赛又出现高潮:卡卡左路晃过两个对手,突入禁区内传球,右路插上的西多夫头球射门,球被挡出后克雷斯波从中路补射得分。克雷斯波进球后对欢呼的球迷拍手致敬,安切洛蒂得意地大乐。解说员强调,这个进球主要是卡卡的功劳。

  第92分钟,替换科斯塔上场的多拉索传球给卡卡,卡卡单刀突破,在禁区内晃过对手射门,比分改写为4比0。

  安切洛蒂赛后特别向克雷斯波表示了祝贺,“我很高兴,也祝贺克雷斯波,他继续在进球,他已经摆脱了身上沉重的压力。”对于比赛,安切洛蒂称:“乌克兰人上半场很好地控制了球,我们则有些恐惧,但下半场我们的逼抢迫使他们打起了长传。”

  AC米兰阵容(4321):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加图索(84’布罗基)、皮尔洛(71’安布罗西尼)、西多夫/鲁伊·科斯塔(79’多拉索)、卡卡/克雷斯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