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铁蹄踢碎3+1格局 德比前期暗战尤文国米打成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7:25 体坛周报
尤文铁蹄踢碎3+1格局德比前期暗战尤文国米打成平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本周日晚,意甲历史上的第149场“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的碰撞将在圣西罗上演,在两队此前的148场交手中,尤文图斯以69胜38平41负占据了较大的优势。而目前尤文图斯在联赛一路领先,31分对16分,尤文图斯前12轮联赛已将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国际米兰甩开了15分。

  赛季前,人们所谓的“3+1”格局以这场意大利德比作为重要的分水岭,但现在, 罗马已经无力竞争联赛冠军,只有AC米兰期待着国际米兰能阻拦尤文图斯前进的步伐。否则,除了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两场直接较量,尤文图斯的夺冠道路上将鲜有障碍。有意思的是,国际米兰上赛季两胜尤文,可谓尤文图斯最大的克星,3比2和3比1的比分让尤文人无话可说。

  本赛季,卡佩罗和曼奇尼的到来给这一次的意大利德比带来了更多的期待。卡佩罗的防守,曼奇尼的进攻;卡佩罗的沉稳,曼奇尼的激情。卡佩罗在教练席上打过米兰德比、罗马德比,而曼奇尼也在球员时代经历过热那亚德比、罗马德比,教练席上也和卡佩罗打过罗马德比,对卡佩罗,曼奇尼在联赛中3平1负,不算太落下风。

  对两名意大利足坛最优秀的主帅来说,意大利德比都是他们作为教练的第一次,重要性更不必说,而巧的是,两支球队在意大利德比前都得到了充足的准备时间。冠军联赛上同样是提前出线,但这充分的准备时间可不是充分的休息。与阿贾克斯一战,尤文图斯主场派上了8名主力,以1比0击败对手,但弄伤了塔奇纳迪。在意大利杯输给亚特兰大后,卡佩罗称“我很高兴很快就重新看到了联赛中那样胜利的球队”,毕竟与莱切那场惊心动魄的雨战已经过去两周,很多国脚也根本没有去国家队比赛,所以在意大利德比前,卡佩罗必须让球员迅速回到比赛状态当中去。

  尤文图斯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泽比纳终于复出,但皮耶罗依然受困于肌肉伤的问题,几乎可以肯定将缺席这场重要的比赛。不过,刚刚打进阿贾克斯一球的萨拉耶塔状态不错。

  而客场出征不莱梅前,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也表示,不莱梅更是意大利德比前的一场热身,“这场比赛(对不莱梅)是在另一场重要比赛之前4天的比赛,所以这将是一些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这将是一次重要的实验。”队长萨内蒂则透露:“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是要确认自己的防线不再犯错误,因为不莱梅之后就是尤文图斯。”

  “托尔多?是的,弗朗切斯科最近不错,打不莱梅也会上场,但现在到周日还有一段时间。”与对托尔多的态度相比,曼奇尼非常希望好友维耶里能继续证明自己的状态,意大利杯上刚刚3比1击败博洛尼亚,终止了7连平的尴尬,维耶里打满了几乎整个90分钟,有一球入帐。

  凡是关键比赛,曼奇尼不会不给维耶里表现的机会,米兰德比维耶里就打了80多分钟,那是此前联赛中他最后一次出任主力。而阿德里亚诺正在米兰城休息,摆脱了流言的困扰,阿德里亚诺只想说:“我深信,周日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们要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