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辅AK-47冲锋枪吓退群狼 连败猛于虎罗马刹不住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27 体坛周报
基辅AK-47冲锋枪吓退群狼连败猛于虎罗马刹不住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用雪上加霜来形容基辅的天气再合适不过,而客场0比2负于基辅迪那摩后,这句话形容现在的罗马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加上意甲、意大利杯和冠军杯,罗马已经遭遇4连败。

  三大困难齐袭罗马

  罗马本场面临三大难。首先是政治上的: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结果显示,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先反对派尤先科,这一结果被怀疑有舞弊行为,比赛前日,在独立广场25万支持者的簇拥下,尤先科私自宣布就职总统,更有人传闻说要利用迪那摩对罗马的比赛制造国际声势,于是迪那摩体育场出现了几百名肩挎AK-47冲锋枪的士兵,罗马人显然不太适应。

  气候是第二难,对于来自地中海畔的罗马球员来说简直恐怖。傍晚的气温就是零下两度,别说比赛在当地时间21点45分进行了。赛前的暴风雪让比赛险些取消,但僵硬的场地比低温更为危险。“我可不希望我的腿断在基辅。”赛前德拉斯说。

  第三难是大批缺席球员,俨然能组成一支罗马一队:托蒂因表哥心脏病去世,蒙特拉发烧,这两人都无法参加比赛。帕努奇和德罗西停赛,而基伏、小曼奇尼、梅克斯等一大批人有伤。德尔内里只能寄希望于新队长卡萨诺,“袖标系在他的胳膊上,他也就代表了罗马这座城市。”

  德拉斯“漂亮”乌龙

  德尔内里终于放弃他的基耶沃式“442”,采用更冒险但不稳定的“3412”。一开始罗马进攻打得还不错,右路的萨托助攻频繁,第45分钟,感谢萨托的横传,中场阿奎拉尼在禁区内一记倒勾,球擦横梁而出,这也是罗马上半场最具威胁的进攻。

  主队迪那摩的攻势谈不上多犀利,只是罗马那本来就薄弱的后防改为三后卫后更让人揪心,中卫德拉斯总是慢半拍,第36分钟,竟眼看着对方前锋克莱伯在大禁区中路起脚射门,随后德拉斯就向队友致了歉。解说员感叹道:“希腊人现在也是破罐子破摔了,难道他也等着1月的球市?”

  第54分钟,前锋米多因伤被达戈斯蒂诺换下,罗马的阵型又换回442。或许积雪导致场地过于湿滑,罗马并没有打出什么进攻配合,下半场20分钟过后,罗马人已难过半场。第73分钟,基辅的罗马尼亚中场乔阿内横传,德拉斯本可用脚轻松解围,却低下头解围,结果球变线后正好“漂亮”地撞进大门,本场比赛有两次精彩扑救的门将佩利佐利也无可奈何。“头球乌龙?这球是擦着草皮(滚来)的啊!不可思议……”解说员说道。

  4分钟后罗马更是雪上加霜,斯库尔托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罗马几近崩溃。第82分钟,迪那摩右路断球后迅速斜长传左路,坎德拉一个趔趄没有抢到第一点,林孔横传,下半场上场的乌兹别克前锋沙茨基赫禁区内将球打入远角,2比0。这也是沙茨基赫在迪那摩的第100球。

  一位罗马球迷的哭诉

  当罗马0比2后,意大利七台直播室里的主持人们已经放弃比赛直播,谈论起罗马的现状来了,由于多数是尤文和米兰等北方球迷,于是拿罗马的现状调侃起来。现场接听球迷的电话响了,一位年迈的老人带着哭腔说:“我是罗马的球迷,现在拉齐奥与罗马的成绩都不好,可你们怎能这样……”这名老球迷电话里失声痛哭起来。

  罗马看来真的垮了,上周六意大利杯失利后,德尔内里提出辞职,但俱乐部劝告他再等等,1月球市就买人。效力巴勒莫的阿根廷边路好手桑塔纳便是目标之一。

  但罗马舆论已经对德尔内里失去耐心了。比赛中途,意大利SKY电视台采访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他肯定了德尔内里的帅位,“我们与德尔内里签约,是因为引进了一位很优秀的教练,事实也是如此。”

  “我们上半时打得还可以,后来迪那摩打出了配合。总之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是完全满意的。”德尔内里赛后说。队员也沉得住气,赛后中卫费拉里说:“我本人很平静。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我坚信,回到罗马后,我们会重新再站起来的。”

  罗马阵容(3412):佩利佐利/斯库尔托、德拉斯、费拉里/萨托(77’库弗雷)、阿奎拉尼、佩罗塔、坎德拉/卡萨诺/米多(54’达戈斯蒂诺)、科尔维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