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二老亲手解除红色警报 999提前为爵爷奏响礼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14 体坛周报
曼联二老亲手解除红色警报999提前为爵爷奏响礼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曼彻斯特报道 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999场比赛,也是斯科尔斯代表曼联的第300场联赛。11月20日,曼联主场靠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两个老家伙的进球,2比0轻松拿下查尔顿,打响了曼彻斯特反击战的第一枪。当上周六的赛事在黄昏时分结束时,曼城也在军港以3比1报捷,对比伦敦两强切尔西和阿森纳双双在弱旅身上失分,这个周末,曼彻斯特全城喜笑颜开,夜里各家酒吧都挤满了把盏欢庆的球迷。

  两个老家伙联袂导演胜利

  回顾弗格森的999场比赛,若论上场次数,没有谁比吉格斯多;若论谁最能体现弗格森选材育人的成果,没有谁比斯科尔斯更具代表性。这两位老家伙联袂驯服了刚有点起色的“酒鬼”,为弗格森本周二迎战里昂的千场大庆做好了铺垫。斯科尔斯打进了他赛季的第一球,结束了自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以来5个多月的进球荒,还以“当场最佳”的荣誉宣告状态回归。

  着眼于即将来临的冠军杯小组榜首之争,弗格森对上轮战胜纽卡斯尔的阵容再作微调。他让C·罗纳尔多、加里·内维尔和海因策休息,命布朗和福琼司职两闸,吉格斯和弗莱彻撑起两翼。范尼虽有臀伤,幸无大碍,仍坚持出场。查尔顿摆出451阵型求和。这样的赛前部署反映出客队主帅柯比什利上门“送礼”的本意,他在赛后承认:“要是这场球赢了,那就是额外的奖励。”

  英国媒体对查尔顿无意敲打曼联大为不满,《泰晤士报》挖苦他们在场上形同透明:“即使他们下半场都留在更衣室也不会有人察觉。”《卫报》为随军北上的客队球迷抱不平:“太对不住花钱买票的球迷了。”

  客队这么礼让,曼联还磨磨蹭蹭到第41分钟才开和。不过之前斯科尔斯一记漂亮的左脚凌空抽射,已经预示着曼联赢球是迟早的事。而在吉格斯进球前,一位球迷在弗格森身后不远处站起来高喊:“爵爷,这球太闷了!”可话音未落,曼联后场一记长传,查尔顿的摩洛哥中卫卡尔库里与鲁尼争顶,不料球落在换位到右侧的吉格斯脚下,威尔士人带球闯入禁区,晃过佩里后起脚,球打在补位的卢克·扬腿上折射飞进球门。这个进球让弗格森松了一口气。

  斯科尔斯迟到的生日礼物

  下半时只打了5分钟,斯科尔斯就锁定了胜局。曼联后防没有压力,布朗的助攻越来越多。第50分钟,他下到底线将球扣回来给弗莱彻,后者及时传中,斯科尔斯鬼魅一般从对方后卫的视线中消失了,等他们找到目标时,只能看着斯科尔斯凌空双飞打破基利的大门。

  斯科尔斯在上周二过了30岁生日,进球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尽管来得略微晚了些。他在镜头前还是腼腆和不知所措:“是啊,好一阵子没进球了,我确实需要进一个。”当话题转到曼联夺冠的希望时,斯科尔斯才收起羞涩:“我们从未觉得夺冠已经无望,无论落后多少分。”

  999,听起来好像是曼联在报警,其实是他们为弗格森的千场大庆提前奏响的礼炮。弗格森赛后满面喜色:“我们打得很有耐心,如今在老特拉福德每场比赛都是这样。客队来这里总是排出5人中场,这让我们赢球很困难。说实话,今天的比赛确实赢得轻松。我们本该进更多球,但赢了就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接着赢下去。”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福琼/弗莱彻(84’奥谢)、基恩(80’菲尔·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鲁尼、范尼(76’史密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