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雷欧洲联赛百球没能治好病老虎 枪手的子弹还在装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55 体坛周报
皮雷欧洲联赛百球没能治好病老虎枪手的子弹还在装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11月20日,主场1比1被西布罗姆维奇逼平后,阿森纳最近5场英超联赛中只险胜热刺一场。英超从未卫冕成功的枪手曾经被媒体嘲笑为“夺冠后一定要退后一步装填子弹”,而近5轮,枪手每每在开枪击中对手后,又在装弹时被对手反噬,本场也不例外。

  《观察家报》赛后评论说:“在最近一些赛季,阿森纳就像高尔夫球界的泰格·伍兹,当他们打得行云流水之时,他们比其他球队都要高出一个档次。但现在他们却让你想起 了受伤的‘老虎’,总是差那么几度角度,挥杆不再有节奏感,他们在蹒跚,而坚韧勇敢的西布罗姆维奇成了最近一个欺负病老虎的得利者。”

  从第一分钟开始,西布罗姆维奇就相当主动:匈牙利前锋格拉利用莱曼的失手险些破门,随后他又再次击中边网。阿森纳只是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才有了几次像样机会:但维埃拉的进攻被后卫克莱门特化解,而西甘的头球也被门将霍尔特救出,随后亨利的弧线任意球又被化解。法国前锋赛前表示,由于跟腱的伤势让他时时感到疼痛,他目前只能发挥70%的实力。从他最近几场的表现来看,确实如此。

  幸亏还有同胞皮雷助阵。周中刚刚因为穿错赞助商衣服而被法国队罚款的“山羊胡”,显然希望能多拿些进球奖金来弥补经济损失:下半场开始后亨利左路突破传球,但皮雷的射门被队友阿什利·科尔挡住,球落到最近传出要续约一年的博格坎普脚下后,荷兰人又把球踢偏。

  第54分钟,皮雷禁区外的吊射让霍尔特忙中出错,居然让皮球从自己的手中漏出滚入网窝。这是皮雷本赛季的第8个联赛进球,这让他追上了本土射手约翰逊,并列射手榜第二。这也是他的第49个英超进球,和第100个欧洲联赛进球(他在马赛进过8球,在梅斯进过43球)。

  此后亨利和西甘先后错失机会,而西布罗姆维奇也用厄恩肖换下阿森纳旧将卡努,加强进攻。最终,顶替卡努的厄恩肖成为了阿森纳的惩罚者:第79分钟,在布赖恩·罗布森这个曼联旧将的率领下焕发光彩的另一位红魔旧部格里宁从右路突破后传中,西甘和杜尔都没能破坏掉这次传球,威尔士人厄恩肖轻松把球打入。1比1!西布罗姆维奇赢得了14轮来的第3个客场积分,这也是罗布森执教后的第一分。

  旺热沮丧地说:“我们对南安普敦就丢了2分,现在又是西布罗姆维奇,我们最近两场主场比赛踢得真不够好。我们需要一两场好的比赛结果,在1比0领先时大家就开始想周三的冠军联赛了。”事实上,自从10月2日大胜查尔顿后,阿森纳已经连续10场每场都有丢球。旺热说:“我感到很尴尬,因为我知道球队努力踢好,士气也不错,但我们的毛病是太容易丢球。对方那个进球,是一次非常简单的传中,我们3个后卫对1个前锋,像我们这样的球队本来应该挡出这次射门。但只要我们没能确保胜势,后卫就会开始紧张,在白鹿巷丢掉4个球后他们有点丧失自信。”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西甘、阿什利·科尔/永贝里、维埃拉、塞斯克(81’雷耶斯)、皮雷/博格坎普(88’范佩西)、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