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梅内克尴尬阿森纳帮无光 法兰西球场延续5个月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46 体坛周报
多梅内克尴尬阿森纳帮无光法兰西球场延续5个月不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向波报道 “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这是法国同波兰的友谊赛前,媒体对这场比赛的定位。确实,在经过了几场关系重大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多梅内克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来继续自己的国家队重建计划。双方上一次相遇是在2000年,齐达内终场前的破门帮助法国队1比0取胜,17日晚的比赛则以0比0结束。多梅内克上任后带队5场比赛2胜3平,2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5个月来,法兰西大球场的观众至今还没享受过胜利的快乐。

  首发换了7个人

  由于多名球员缺席,多梅内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多张新面孔。和上一次同塞浦路斯的世界杯预选赛相比,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更换了7个人。萨尼奥尔在赛前也表示:“一支更换了70%的球队,我们不能指望它立刻运转正常。”

  比赛前,媒体关注的另一个人物是蒂里耶·罗朗,这位现年67岁的老人自1961年就开始在电视台解说法国队的比赛,本场将是他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大家都借助这个机会向老人致以崇高敬意。

  正如萨尼奥尔所说的那样,法国队一上来并没找到节奏。在442阵型中,中场几名队员间没能很好地形成配合,久利开场后不久的一脚劲射高出引来了法兰西大球场4万多名观众的第一次惊呼。赛前,亨利承认由于赛季前受伤,他现在的状态只有70%,他也渴望在本场比赛中“找回那丢失的30%”。和前几场一样,阿森纳前锋显得非常积极,然而并不那么有效。10分钟后,法国队逐渐控制场面,亨利连续3次获得好机会,但两次面对波兰门将杜德克射门都没有成功,还浪费了维埃拉的一次妙传。

  久利22分钟受伤下场

  法国队的坏消息很快就来了,第22分钟,右前卫久利抚摸着受伤的右腿走到替补席旁主动要求下场,近来在里昂当上队长的戈武入替。角球成了法国队最大的威胁来源,佩德雷蒂开出的角球多次在禁区内形成威胁,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球队在运动战中无法有效地撕开对方防线。“蓝军进行了很多尝试,不停地射门,然而暴风雨般的进攻在波兰门将面前只开花不结果。”这或许是对上半场比赛最好的总结。

  下半时一开始,多梅内克就用后卫吉韦换下马卢达,法国队场上出现了5名后卫。不管多梅内克这次换人的意图是什么,但法国队此后基本失去了威胁,甚至连上半场值得称赞的“尝试”也失去了,定位球也没有目标。相反,波兰显得更加积极而有威胁。这晚,法兰西球场另一道风景便是远道而来的波兰球迷。每当法国队控球时,他们就发出嘘声。波兰在下半场开场后的强势也让法兰西大球场响起了整齐的“波兰、波兰”的加油声。

  随后,波兰人开始全面回收保护球门,场面非常沉闷。第64分钟,多梅内克又用中场梅里安换下萨哈,法国队的阵型变成了541。心情急躁的维埃拉在第70分钟领取1张黄牌,双方在中场挤作一团,射门越来越少,法国观众开始用嘘声对抗球队的懈怠。0比0,比赛以如此难堪的比分结束。

  “这真是痛苦的时刻。”没想到,罗朗老人的“国家队生涯”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尾。赛后多梅内克和维埃拉都表示了对罗朗的感谢,旺热还赠送了一件阿森纳球衣给他,号码是1250,正是他解说的场数。

  法国队阵容(442):朗德罗/萨尼奥尔、斯奎拉奇、布姆松、加拉/久利(22’戈武)、佩德雷蒂、维埃拉、马卢达(45’吉韦)/萨哈(64’梅里安)、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