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正副队长雄心万丈 皇马双雄超越目标竟同为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15 体坛周报
英格兰正副队长雄心万丈皇马双雄超越目标竟同为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16年前的2月,英格兰在马德里4比2大胜西班牙,当时巴塞罗那的英格兰中锋莱因克尔大发神威,包办了4个进球。本周三英格兰故地重游,种种巧合使比赛更加富于戏剧色彩。

  贝克汉姆出尔反尔

  16年前的英格兰阵中,只有莱因克尔一名国脚在西甲打拼。而现在的英格兰阵中有两名球员闯荡西甲,并且都加盟了莱因克尔故主的死敌皇马,他俩还是英格兰队的正副队长。埃里克森上任的第一场就在维拉公园3比0大胜西班牙,当时来自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国脚牵挂即将来临的西班牙德比未尽全力。3年后两队重逢,巧的是西班牙德比居然又是紧随其后!

  贝克汉姆在对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蓄意侵犯撒切尔招致自己受伤,休养月余后终于在上轮西甲复出,帮助皇马主场6比1大胜阿尔瓦塞特。与国家队汇合前,英格兰队长突然宣布,将在2006年世界杯后告别国际赛事:“我认为2006年世界杯是我代表英格兰的最后比赛,但凡事无绝对,我的双腿还能跑的话,也许会继续。”

  不到24小时,他的发言人又出面澄清,称贝克汉姆的话被曲解了。“只要大家愿意给我机会,我会一直代表英格兰。我想率领英格兰进军世界杯,并最终赢得世界杯,那才是最重要的。直到我的状态下滑,步履开始沉重,我才会考虑别的。”

  贝克汉姆透露,他拒绝了米高梅公司让他在著名美国卡通片《顽皮粉红豹》中担任主角(法国探长克劳苏)的邀请。该片是一部有着40年历史的热门卡通片,讲述笨拙的克劳苏如何追捕钻石大盗的有趣故事。贝克汉姆声称,效仿英格兰世界杯传奇英雄博比·查尔顿和博比·穆尔跻身“百场国际赛”名人堂要比成为电视明星更重要。

  正副队长雄心万丈

  和西班牙的热身赛将是贝克汉姆第77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他说:“在职业球员生涯结束时再看我的决定吧,我现在只专注于踢球。《顽皮粉红豹》中给了我一个角色,和好莱坞明星史蒂夫·马丁等人合作,但我有很多比赛要打,就拒绝了。首次入选英格兰队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要达到查尔顿爵士和穆尔爵士的国家队参赛场次。”查尔顿和穆尔分别为英格兰队出场了106和108次,出场最多的则是传奇门将希尔顿的128次。而贝克汉姆的76次则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

  “查尔顿爵士是我和父亲的偶像,要能像他们那样跨越百场大关,和他们并肩进入名人堂就太美妙了。我曾梦想效力曼联、入选国家队,当我率领英格兰队步出老特拉福德时,梦想实现了。现在我又将率领英格兰队踏进伯纳乌,真是再好不过了。”

  不过贝克汉姆的出尔反尔再次激怒了英国媒体,他主动申请黄牌逃避去阿塞拜疆一直没得到媒体的原谅,而他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嘉奖信(信中赞扬英格兰队长多年来肩负足球大使的责任,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拿出来炫耀就更让媒体反感。

  《泰晤士报》著名专栏作家西蒙·巴恩斯嘲笑贝克汉姆的“退役”不过是故弄玄虚的算计。《镜报》挖苦他甚至听不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捉弄他:“拜托,穆尔并没封爵,你必须每场都上才能过关。与伟人一道,并不由多少顶鸭舌帽决定。”《太阳报》建议他专心踢球:“要和查尔顿爵士比肩,最好从德国带回世界杯,而不只是帽子。”

  欧文也有自己的心愿,这位25岁的英格兰副队长已为国家队打进了28球,他希望能打破查尔顿爵士49个国家队进球的纪录。欧文效力利物浦时就打破了该队的多项进球纪录,他在皇马的起步虽然不如意,但在阿塞拜疆进球后诸事顺遂,8场比赛打进6球,上轮联赛替补出场又有进球。

  欧文目前状态和信心都很足,不过他也表示打破纪录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我现在进了28个,而纪录是49个。我很快就满25岁了,这意味着未来6年我每场国家队比赛都要上,每场比赛都要进球,超过40个后,我才不会太紧张破纪录。这场比赛对我是否可以在对巴塞罗那时首发很重要,我将竭尽全力用表现说服主教练。”

  英格兰预计阵容(442):罗宾逊/阿·科尔、特里、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布里奇、兰帕德、巴特、贝克汉姆/欧文、鲁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