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豪华阵容已近破败 曼联为什么比不上阿森纳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38 体坛周报
昔日豪华阵容已近破败曼联为什么比不上阿森纳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述评 曼联在圣詹姆斯公园险胜纽卡斯尔,暂时守住了与榜首切尔西11分的差距,让近似虚幻的夺冠梦想仍能保持足够的诱惑。事实上,重演过去8分甚至12分绝地反攻的好戏已经不可能,除非斯坦福桥和海布里天降瘟疫,否则很难让人相信切尔西和阿森纳会一同重复过去的错误,听任曼联反超。

  若非神灵诅咒,圣詹姆斯公园几乎又成曼联的滑铁卢。在鲁尼偷袭得手前,希勒的 任意球重炮和克鲁伊维特的凌空抽射,差点让曼联一上来就挨板子。鲁尼先拔头筹后,纽卡斯尔又把曼联摁在半场围攻,82%的有球活动区域在中场,17%在曼联的门前,将曼联的窘迫勾勒得活灵活现。如果希勒的一对一打在门框内,克鲁伊维特单刀没有击中边网,还会有后面的点球争议吗?落后14分,曼联本赛季英超就已经结束了。

  这份窘迫是曼联本赛季的写照,打阿森纳的狠辣招数被其他对手“还治其人之身”,他们就一筹莫展,埃弗顿、伯明翰、米德尔斯堡和朴茨茅斯等队,都以同样的办法治得曼联无计可施。

  在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曼联中场两老配两小,但最后还是要把吉格斯换上,用阿兰·史密斯换下C.罗纳尔多,才能锁定胜局。联赛打了13轮,弗格森上赛季买进的各路新人几乎没有一个能锁死主力位置,他承认阵容轮换过于频繁是自己的责任,但追问下去:以现有的阵容,缺了基恩、斯科尔斯、范尼或者费迪南德,曼联就不活了?真到了喊救命的时刻,还是老家伙管用,多场关键战役仍要依靠老兵才能拿下,而这帮老兵的状态也无非是“五十步笑百步”,靠经验吃饭,拼劲和灵感,乃至杀气都难得一见。从切尔西稳步上扬,到阿森纳以几乎三队阵容拿下曼城和埃弗顿,一个令红魔们尴尬无比的事实摆在眼前:老的不济,嫩的又不行,春天在哪里?

  先看切尔西,穆里尼奥将一队精简至24人(穆图被除名只剩23人),仍能做到三线节节胜利,19场大小赛事只输了1场,丢了5球,原来被人批评打法过分谨慎,120多次射门才进11球,可罗本一复出,切尔西就以433的搏杀阵型大开杀戒,8场比赛主客通吃,3场各打进4球,还有什么不服气的?穆里尼奥不轮换阵容么?可不管怎么换,遇上谁不是一样照赢?少帅夸口提前两周夺冠,曼联可有这么大的魄力?

  阿森纳的49场不败让媒体忙活了500多天,但这还不是意义最深远的,该队阵中亟待放飞的下一代才令对手绝望。联赛杯近两轮,阿森纳的首发只有西甘和埃杜是老队员,塞斯克和范佩西本赛季才崭露头角,他们拿下曼城和埃弗顿是如此轻松。枪手在北伦敦德比的精彩表演,怎不让曼联无地自容?两个同样的对手不仅从曼联身上抢走一分,还保住大门不失。

  侥幸战胜阿森纳和纽卡斯尔,并不能掩盖曼联核心骨干老迈,新生力量不堪嘱托的危机。在对利物浦、阿森纳和纽卡斯尔3场重大战役中,要靠老将力拼才获得胜利,在与弱队的交锋中,杰姆巴、克莱伯森、C.罗纳尔多,甚至昂贵的鲁尼可曾起到应有的作用?若非水晶宫联赛杯也将联赛主力阵容换光,还会有与阿森纳的“自助餐大战”续集么?仅就老将而言,曼联阵中几名铁定主力也和阿森纳的博格坎普、维埃拉,纽卡斯尔的希勒,甚至米德尔斯堡的索思盖特、帕洛尔差得很远,斯科尔斯的状态跌到谷底,自从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后就没有为曼联进过球;吉格斯也因低迷面临被俱乐部抛弃。

  和罗本相比,同样价钱的C.罗纳尔多如何?前者只比他大一岁多,可球路更老到,进球和助攻俱佳,更重要的是他以集体为重,决不贪功,凭一己之力带动切尔西横扫各大赛场。C.罗纳尔多呢?加盟曼联一年多了,除了只为镜头表演,可曾将天赋融入整体打法?在打伯明翰、布拉格斯巴达、朴茨茅斯等“弱队”时,他有多次机会可以造就范尼的进球,却都选择自己射门,就像对纽卡斯尔,他若能及时传给范尼,何来希勒下半时的扳平?何来点球的争拗?至于杰姆巴和克莱伯森,弗格森不过是拒绝承认自己看走眼罢了,也许只有鲁尼,还让红魔心存侥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