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换帅没收到预期效果 德尔内里眼看危机越来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7 体坛周报
罗马换帅没收到预期效果德尔内里眼看危机越来越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11月14日,客场0比1负于雷吉纳后,罗马教练德尔内里赛后谢绝接受采访。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出面解释说:“教练为失利感到难过,所以不愿开口。”

  德尔内里也许无话可说,也许有太多的话要说,于是干脆不说。德尔内里(Del Neri)的Neri意为“黑”,上轮主场0比3惨败给乌迪内斯后,有人就借他的名字开玩笑说,失败后他的脸黑得不能再黑。这次输给雷吉纳,他干脆不露面。这场失利对他和罗马打击很大, 现在罗马在联赛中的积分与雷吉纳相同,并列为倒数第四,到了降级的边缘,或者说“一只脚到了乙级”。罗马的危机不言而喻。

  德尔内里在这场比赛之前,“解放”了卡萨诺,并为此改变了战术,将前一段时间使用的“442”改为“4312”,即让卡萨诺和蒙特拉组成锋线搭档,托蒂打前腰。罗马的战术实际上回到德尔内里上任初期的三叉戟,虽然他赛前强调这仅是“442”的变种。

  但这个咄咄逼人的战术在上半场不见功效,在场上占据主动的是雷吉纳,尽管雷吉纳的战术是相当保守的“3511”。雷吉纳在保持中场优势的同时,两翼特别是左翼巴莱斯特里非常活跃,前腰中村俊辅表现突出,中锋博纳佐利经常造成威胁。第14分钟,中村俊辅传球,科卢奇禁区左侧传中,梅斯托另一侧拿球再传中,博纳佐利力压斯库尔托,门前7米头球破门,1比0。

  落后之后,罗马急于反攻。托蒂显得急躁,第29分钟对特德斯科粗暴冲撞,科利纳没有出示黄牌,而是走过去规劝“慢点,慢点”。第34分钟,罗马获得机会,坎德拉左路传中,卡萨诺10米处头球射门,但被萨维耶罗扑出。第42分钟,托蒂传球,蒙特拉单刀赴会,萨维耶罗再次倒地救险。

  下半场罗马仍然在错失机会。第62分钟,佩罗塔妙传,托蒂面对门将在12米处射门,但也被对方化险为夷。比赛最后一刻,卡萨诺错失另一个进球机会。补时第3分钟,托蒂与莫扎特发生冲突,但参与其中的特德斯科反被红牌罚下。

  从整个比赛情况看,罗马输得并不难看,不像上轮对乌迪内斯那样一败涂地。为此,巴尔迪尼赛后强调,罗马这次踢得不错,球员们都尽了力。无论如何,德尔内里不出面讲话,对于罗马不是好兆头。

  罗马在德尔内里上任后危机加剧,如何摆脱危机确实是个难题。德尔内里中途上任,这支球队不是他设想的球队,1月球市是他改组球队的一个机会。但是,购买球员需要钱,而罗马现在还有赤字,还需要1500万欧元收入保持预算平衡,因此1月球市可能需要卖人,走人可能性极大的是米多曼城)和达科特(巴塞罗那)。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传来消息说,俄罗斯人可能来购买罗马。对于这个消息,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声称,目前俄罗斯人没有任何动静,巴尔迪尼说“但愿……”

  罗马阵容(4312):佩利佐利/梅克斯、费拉里、斯库尔托、坎德拉/小曼奇尼(67’德马尔蒂诺)、德罗西(46’阿奎拉尼)、佩罗塔(82’科尔维亚)/托蒂/卡萨诺、蒙特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