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并非只有阿德一个功臣 托尔多神勇表现力保国米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8 体坛周报
并非只有阿德一个功臣托尔多神勇表现力保国米拿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汪玮报道 连续6场比赛坐冷板凳的托尔多终于回到了国际米兰首发阵容,在他曾效力过的佛罗伦萨弗兰基球场,托尔多以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尊严,连那些高唱“托尔多,为我们进一个”的紫色球迷也不禁为这位昔日老臣鼓掌。

  由于在赛季初的联赛和冠军杯中状态低迷,托尔多饱受批评,冠军杯小组赛第3轮,在自己两次成为“圣托尔多”的瓦伦西亚梅斯塔利亚主场,他只能在一旁观看丰塔纳的表演 。这个改变始自10月3日意甲第5轮对罗马的比赛,在那个3比3之后,托尔多加盟国际米兰3年多以来第1次出于非伤病原因而失去主力门将位置。

  33岁的托尔多并没有平静地接受教练的决定,他曾抱怨过,经纪人对俱乐部的批评更是引发了争议,这只能让他深陷于替补噩梦。本轮客场对佛罗伦萨,曼奇尼终于允许他回到首发阵容。这次复出对托尔多意义重大,因为对手是他效力过8年的老东家,在这8年中,他有4个赛季打满全部34场联赛。他上一次出现在这个球场已是2002年3月30日,当时佛罗伦萨还未降级,尽管是以对手身份出现在那里,那场比赛仍然有3000多名主场球迷为他呐喊。

  首先宣布托尔多回归这一决定的就是曼奇尼本人。原因很简单,赛前一天(上周六),曼奇尼发现上周五患感冒的丰塔纳仍未康复,甚至还在发烧。托尔多的复出显得十分侥幸,是否他必须趁丰塔纳生病期间恢复自己的主力地位?曼奇尼否认了这种看法:“即便丰塔纳不发烧,托尔多本轮也会重新回到主力位置。因为佛罗伦萨球迷很喜欢托尔多,他在这里呆了很多年,这里的热烈气氛能给他带来良好的心理状态。”

  不过,曼奇尼的这个解释似乎还不完整,他强调了更重要的一点:“我之所以现在让托尔多回来,因为我认为他现在的状态要比前一段时间好。事实上,对于一名守门员来说,学会承受在替补席上的日子,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托尔多过去是国际米兰的主力门将,现在还是。现在我已经知道如何在这两名门将之中做出选择,知道该在什么时候让他们的位置做出改变。”

  尽管国际米兰再次遭遇令人难以接受的平局,但不得不承认,是托尔多的神奇表现帮助国际米兰避免了本赛季首次输球的结局。开场6分钟,托尔多奇迹般地扑出了约根森的门前包抄。第19分钟,他又将米科利近在咫尺的射门化险为夷。第26分钟,国际米兰的失球来自佛罗伦萨的角球,这不是托尔多的责任,而是国际米兰禁区内严重漏人。

  下半时,好运继续护佑托尔多,第70分钟,米科利的弧线球射门打在了托尔多左侧的门柱上。第32分钟,替补凡蒂尼突入禁区后的小角度射门被站位很好的托尔多扑住。补时第2分钟,托尔多又扑出中田英寿在8米外的射门。这场比赛无疑有利于托尔多夺回主力位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