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十年“寿星”却当雷锋 疲惫劳尔只能干脏活累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7 体坛周报
皇马十年“寿星”却当雷锋疲惫劳尔只能干脏活累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十年了,劳尔为皇马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和皇马一起,劳尔一共夺得过3次冠军杯、4次联赛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和3次西班牙超级杯。

  利用与赫塔费交锋的机会,皇马为劳尔举办一个庆祝仪式是非常必要的。劳尔正值黄金年龄。在皇马近10年的历史中,俱乐部拥有过不少的一流球星,但他们都无法取代劳尔在球迷心中的地位。皇马队长以他的进球、勤奋和低调,征服了所有伯纳乌人。本场赛前两 天,媒体上的主角全是劳尔。而作为“寿星”,劳尔也很慷慨大方。在10月29日的训练结束后,他特地让酒店送来了火腿、奶酪等小吃,与队友分享。

  虽然等本场比赛到来时,劳尔10月29日的“十年生日”已经过去了两天,但皇马发言人安东尼奥依然表示,俱乐部肯定会把劳尔“10岁生日”的庆祝操办得隆重一些。果然,赛前的伯纳乌就出现了对劳尔表示祝贺的大幅标语。弗洛伦蒂诺则代表俱乐部向他赠送了一块精制的手表。劳尔的太太马门和两个儿子,以及劳尔的父母也都出现在看台上。当皇马全体队员出场时,他们都穿着劳尔的7号球衣,就连劳尔的队长袖标上也印着1994-2004的字样。这让皇马7号非常激动,人生有几个10年,而球员的职业生涯又有几个10年呢?

  但随后的比赛却让劳尔和所有皇马球迷都激动不起来。比赛节奏很慢,皇马就像在散步。只有劳尔和古蒂的拼抢比较显眼。劳尔是队长,又是当晚的主角,不会不勤奋。而古蒂是后腰,又必须为朋友撑场面,所以表现得凶猛无比,为抢球还得了张黄牌。但糟糕的是,费戈因病无法上场,这让雷蒙派劳尔担任右前卫。这让他只能追着球跑,始终干着抢断这样的脏活。

  在皇马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劳尔开始试图接近禁区,想完成自己当晚的梦想:以一粒进球为庆祝仪式增光添彩。第52分钟,古蒂传球给劳尔,后者禁区内接球后直接射门,球打在门柱上。第79分钟,卡洛斯界外球掷给劳尔,得球后他立即右脚大力射门,尽管皮球被守门员扑出,但罗纳尔多迅速跟上,轻松推射得手。当了回“雷锋”的劳尔向罗尼送去祝贺,但脚步缓慢而疲惫,他的努力换回了进球,但不是他进的。随后,劳尔皱着眉被换下,雷蒙此举的本意是想让劳尔单独享受球迷的欢呼。而伯纳乌的观众也都全场起立,为劳尔鼓掌。但是皇马队长却一反常态,没有挥手示意,他的脸上没有笑容,一言不发地走向更衣室。

  于是有评论家指出,和十年前的劳尔相比,现在的他架子更大了,否则他为何不向观众还礼呢?但球迷对此说法却坚决反对。他们认为,这只说明劳尔比十年前更有责任心了,一个好演员怎能在整场演出结束之前就心安理得地提前谢幕呢?他们都清楚地记着劳尔当晚说的那句话,“不管什么样的比赛,也不管打什么位置,我都会努力做好,只要我的身体能忍耐得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