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龙断送铁卫完美作 阿森纳第一冤魂几葬身海布里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7:35 新浪体育
乌龙断送铁卫完美作阿森纳第一冤魂几葬身海布里坟墓

西甘真的是“罪人”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两周前的同一个对手帕纳辛奈科斯,回到海布里的阿森纳并没有得到一场他们希望中的胜利,并且,令人感到不爽的是,这已经是枪手们在冠军杯赛场上连续第三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了。而这一次的平局似乎更让温格和他的队员们如鲠在喉——一个不经意间的乌龙竟让自己失去了即将到手的胜利。

  制造这一乌龙的是代替坎贝尔打主力的西甘。由于在雅典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坎贝 尔本场被迫坐了“球监”。实际上,即使没有黄牌,英格兰国脚中卫的伤势也不允许他今天出现在海布里的球场上。于是,温格在只有两名替补的情况下启用了西甘(森德罗斯过于年轻,他还无法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上场)。温格在赛前不免千叮咛万嘱咐:“我们现在缺少了经验丰富的索尔,所以,我们每个队员此时都更有责任遵守战术纪律。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对我们现在的阵容感到一些担心。虽然索尔的缺阵使得我们的空中实力有所减弱,但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更好地遵守战术纪律,后防线达到平时的水平也许并不会那么困难。”

  温格的担心的确很有必要,但平心而论,在海布里的90分钟,阿森纳做得不错。尤其是被英国媒体认为“不如坎贝尔让人放心”的西甘,除了那个倒霉的乌龙,他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本场比赛,西甘的防守区域比以往扩大了许多,他不仅完成了自己这一边的防守,更经常去补图雷的位。在被扳平后的将近20分钟里,阿森纳全队都压过了中场,在中线前,希腊人每一次试图偷袭都在西甘的面前化为不可能,法国人如同阿森纳的一道铁闸一样,遏制了帕纳辛奈科斯的进攻。在上半场,西甘还有一次关键的解围,图雷不着边际的一次回传禁区,帕帕多普洛斯眼看就要在点球点附近得到皮球直接面对莱曼,这时从希腊人的身后伸出一条长腿将皮球解围出底线,海布里的球迷不得不为西甘的补位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但就是那个乌龙让西甘成为了阿森纳丢掉胜利的“罪人”。第75分钟,帕纳辛奈科斯反击,文特拉在30米开外便起脚射门,正在皮球运行路线上的西甘下意识伸出的光头改变了皮球的轨迹,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莱曼来不及做第二反应,皮球从他的近端飞入了大门。阿森纳不得不再次接受平局的命运。

  尽管如此,西甘在这个失球上并不应该负有过多的责任。他顶到那个头球的位置是在禁区线附近,他并不知道身后十几米的莱曼的位置。况且,作为一名后卫,尽量去改变对方前锋射门的方向是他的职责,他的头球完全是下意识的行为。除了这个乌龙,这几乎可以说是西甘加盟阿森纳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今天的西甘是优秀的,但这个倒霉的乌龙却让他无法逃脱宿命的阴影。温格也认为,西甘并不需要为这个失球承担责任,他说:“我们的失球是在一个糟糕的时刻,所有的人正巧出现在了那个地方,他们都不得不做出那样的动作。”

  30岁的西甘已经不能再被冠以“新秀”这样的字眼,但在英国人看来,法国人的表现总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自从2002年夏天从里尔转会到阿森纳以来,西甘从没有真正成为过阿森纳的主力后卫,他总是被定位于坎贝尔的替补的角色。两个赛季以来,他只为阿森纳出场32次,这与他在里尔的111次出场难以相提并论。即使登场,西甘也被认为是枪手后防线的一颗“定时炸弹”。话又说回来,30岁正是一名后卫的黄金年龄,难以摆脱海布里阴影的西甘或许可以选择回到让他成名的法甲联赛或者英超的其他球队,法国人并不老,他完全有发光发热的机会。(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