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过沼泽越陷越深 马加特“劫富济贫”得弱旅拥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52 体坛周报
拜仁过沼泽越陷越深马加特“劫富济贫”得弱旅拥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0比2输给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拜仁又获得了一个雅号叫“过山车拜仁”。球队状态起伏之大让人吃惊:一周之内既能2比0力克领头羊沃尔夫斯堡,又能0比2输给为保级而战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这也是马加特第二次输给刚刚换帅的球队,先有兰尼克,后有克佩尔。巴伐利亚电视台说:“如果马加特总是这么好心拯救处在困难中的球队的话,恐怕不久自己就会离下课不远了。”

  代斯勒在上周五已恢复了合练,但考虑到下周还有更重要的冠军杯赛,他被与林克、弗林斯一起被马加特雪藏起来,巴拉克和泽·罗伯托虽得以首发,但他们更多的目的是热热身,边路上两名小将劳和格利茨也得以首发。不过兴致勃勃搞轮换的马加特却没有想到遭到了门兴如此顽强的抵抗,不但没有趁斯图加特“中枪”之际缩小与榜首前两名的差距,反而滑落到了第5位,更糟的是,泽·罗伯托在比赛中被撞成轻微脑震荡,将无法参加和尤文图斯的冠军杯赛,他在中场休息时就留在了更衣室。

  拜仁已经6年没有在门兴的主场进过球了,他们上次在客场进门兴的球已是1998年12月12日的事了,当时埃芬博格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完成了对新老东家的汇报演出。此前双方最近15次在门兴的主场交手,拜仁也只赢过那一次。门兴的主场简直就是拜仁的沼泽地,在这里拜仁创造了最差的客场纪录,虽然本赛季门兴更换了新的体育场,但拜仁的霉运依旧。

  比赛失利后,慕尼黑媒体自然地再次抱怨起球队没有找到埃芬博格合适的接班人,而德国体育台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不是有没有埃芬博格合适接班人,而是马加特是不是希斯菲尔德合适的接班人。”

  希斯菲尔德能够在没有埃芬博格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胜利,而马加特麾下的拜仁目前犹如一团散沙,马加特的临场指挥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竟然用林克替下劳增强后防,第68分钟又用弗林斯替下了格利茨,后者在与齐格的较量中完全处在下风。这两次换人无疑是马加特为开始时派上这两名年轻边后卫的战术的自我全盘否定。

  第54分钟,卢西奥吃到红牌,在这张红牌后,拜仁彻底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这是比赛的转折点。当时什维尔科斯左路突破,卢西奥犯规后主裁判判罚了任意球,什维尔科斯站起来时,巴西人突然冲着他的屁股踢了一脚。主裁判在和边裁核实了情况后,直接一张红牌把卢西奥红牌罚出,被罚下场的卢西奥双手掩面,显得非常委屈。

  赛后,拜仁俱乐部要求取消对卢西奥的停赛,马加特和鲁梅尼格都对红牌感到不理解,认为卢西奥只不过是为了能尽快恢复比赛,踢了什维尔科斯夹在两腿间的球一下而已,而《图片报》也专门推出了卢西奥踢的是“Ball oder Po”(球还是屁股)的问题进行讨论。不过是球是屁股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已是拜仁继库福尔之后一周之内吃的第二张红牌,这对即将出征冠军杯的拜仁而言无疑是个危险信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