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便宜货纷纷闪光 阿根廷铁闸犹似昔日萨穆埃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6 体坛周报
拉齐奥便宜货纷纷闪光阿根廷铁闸犹似昔日萨穆埃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赛后特别称赞了两名“青年队小将”的表现,事实上他们都不再是青年队球员,而是拉齐奥成年队在本赛季重点寄托的对象。

  为拉齐奥攻入扳平一球的23岁后卫塔拉蒙蒂(Talamonti)来自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队。上周三对墨西拿,他首次代表拉齐奥出场并打满90分钟。他当时的表现就令人信服,以至于有人质疑卡索为什么没有更早推出这位新人。《米兰体育报》透露,塔拉蒙蒂今年夏天到 达意大利以后,由于身体状况不够好,一直在进行单独训练,期间卡索一直在对其进行指点,告诉他该如何适应意大利足球,但并不急着派他出场。

  两场比赛的180分钟足以奠定塔拉蒙蒂的主力位置。他是在转会市场关闭的最后时刻才通过租借方式来到拉齐奥,由于他的祖辈来自阿斯科利地区,塔拉蒙蒂得以拥有阿根廷—意大利双重国籍。

  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塔拉蒙蒂在和阿德里亚诺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他的表现和刚加盟罗马时的同胞萨穆埃尔非常相似,硬朗、脚下技术好、小动作很多也很隐蔽。帮助他头球破门的任意球正是因为阿德里亚诺对他莫须有的“犯规”而获得的,国际米兰对此进行了抗议,这也体现出塔拉蒙蒂的狡猾。之后,塔拉蒙蒂力压米哈伊洛维奇头槌破门,更向主席洛蒂托证明了放走塞黑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另一员拉齐奥小将德索萨(De Sousa)同样引人注目。无论是姓氏还是肤色,德索萨看上去都像南美人,事实上这位19岁的小将却是意大利—非洲混血儿。他的父亲是安哥拉人,移民意大利后和当地女孩玛丽亚结婚生下德索萨和他的妹妹劳拉。

  德索萨在罗马城东部的Torre Angela区长大,12岁时被小俱乐部博尔格希亚纳选中,16岁就在丙级联赛亮相,2003年夏天被拉齐奥收购。他是拉齐奥青年队的明星,先后是意大利16岁和19岁以下国家队的固定成员。上轮对墨西拿,德索萨攻入了自己在意甲赛场的第1个进球,此刻距离他在意甲首次出场只有24分钟(对AC米兰比赛的最后10分钟,对墨西拿在下半时第6分钟出场,14分钟后进球)。

  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是德索萨第3次代表拉齐奥出场,尽管没有再次进球,但这员小将仍然将自己的速度和技术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多次突破泽·马里亚、科尔多瓦等著名后卫的防守。

  过去拉齐奥大手大脚,如今队里的“便宜货”纷纷闪光,这证明主席洛蒂托的节俭路线是正确的,“引进德拉蒙蒂完全是我的建议,从更深层次讲,今天的比赛证明我们不花很多钱同样能搞足球。我这样说不是想批评国际米兰和莫拉蒂,我很尊敬他,我的观点是从意大利足球整体环境来着眼的,我才是意大利足球真正的革新者,(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也支持我的观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