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被人一脚踢在门牙上 万圣节前夜红魔讨债却见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6 体坛周报
曼联被人一脚踢在门牙上万圣节前夜红魔讨债却见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曼彻斯特报道 先是赢了阿森纳,接着又在联赛杯中轻松晋级,笼罩在曼联头顶的阴霾似乎已经散去。在万圣节前离开阴雨霏霏的曼彻斯特,前往阳光明媚的南岸军港朴茨茅斯,红魔们本来是很惬意的,但10月30日,迎来胜利的却是朴茨茅斯,一个上赛季彻底打破了他们卫冕希望的“弱队”。

  “被人一脚踢在门牙上”

  曼联本是去朴茨茅斯“讨债”的,结果血本无归。曼联面对弱队不仅不能取得足够的进球,甚至不能阻止对手进球。赛后,弗格森在更衣室里暴跳如雷,“这简直是被人一脚踢在门牙上!”

  弗格森嘴上说要保持阵容稳定,做法上却南辕北辙。他不停地摆弄首发人选,萨哈和阿兰·史密斯在联赛杯上的默契表演看来并没有打动爵爷。30日的比赛,本应借范尼停赛的机会继续调试这对锋线组合,但弗格森最后还是决定让鲁尼和史密斯配对。但这个决定除了彰显曼联进攻中的忙乱和无序,并无可取之处。在上半场的前20分钟,曼联确实曾获得不少机会,奈何朴茨茅斯众志成城,加上自己又一再浪费机会,最终遭到惩罚不可避免。

  在前20分钟里,曼联共有5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鬼使神差地未能把握住一次。曼联过去追魂夺魄的小配合现在已成遥远的记忆,各自为战的场面让许多本来可以发展为更具威胁射门的机会夭折。C·罗纳尔多喜欢单打独斗的习惯没有改变;斯科尔斯急于打破数月不进球的尴尬,起脚的次数倒是多了不少,但对进攻的精巧构思却不多见;史密斯也染上了浪射的毛病,但他的远射没有找到门在哪里;鲁尼有心尝试为队友铺路搭桥,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陷于和对手厮打之中,同时,这也看出朴茨茅斯此役的战术极有针对性。

  主队也并非一上来就信心十足,头20分钟的迟缓和紧张造成曼联轮番轰门。不过,正如阿兰·汉森在BBC《比赛日》中总结的那样,朴茨茅斯在弱队中是调节能力最强的。这既得益于过去他们战胜曼联和利物浦、两度打平阿森纳建立起来的自信,也归功于全队前赴后继的围追堵截。他们觉察到了曼联的浮躁,迅速定下心神。三名中场轮流“照顾”鲁尼,将曼联阵中最有状态的攻击球员抢得无可奈何;三名前锋不惜体力地穿插跑动,和曼联的后防比速度、比力量;后卫一拿球,马上长传对方身后。曼联用来打垮阿森纳的战术,被朴茨茅斯不折不扣地“还治其人之身”。

  “千万别随便删除曼联”

  朴茨茅斯队主帅雷德克纳普在第32分钟调上富勒,换下受伤的卡马拉,增加门前的高度。这个换人在第53分钟产生了作用,富勒接应卢阿-卢阿的脚后跟传球,突入禁区,费迪南德情急之下伸手拉人被判点球。上次曼联在此输球,巴里先生也是执法者,这个巧合太像是万圣节的鬼魅作怪。从未失手的昂斯沃斯主罚命中,1比0。

  失球让曼联更加心急火燎,进攻也没了章法。即使弗格森换上基恩和萨哈,也于事无补。曼联下半时有三次机会可以扳平,可C·罗纳尔多的头槌打中了门楣,史密斯补射又冲天而去;而斯科尔斯在禁区前插上劲射的绝活也被希斯洛普候个正着,鲁尼头球再打,球又从门柱边滚出了底线。

  雅各布在第72分钟的进球其实很勉强,可运气让这个球蹭了西尔维斯特的脚尖,再骗过倒地的卡罗尔,滚进了大门。赛后,兴奋的雷德克纳普不忘为红魔找台阶下:“我们的反击很有效。他们的阵容是最强的,现在他们要拿冠军更难了,但谁能说得准呢?阿森纳不是打平了吗?所以千万不要随便删除曼联。”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加里·内维尔(80’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C·罗纳尔多、菲尔·内维尔(65’基恩)、斯科尔斯/鲁尼、史密斯(65’萨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