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邮差”给对方递信 射门袜却被埋将苦等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0 体坛周报
阿森纳“邮差”给对方递信射门袜却被埋将苦等两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对南安普敦的比赛到第67分钟,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客队门将涅米双手插在腰间看着海布里球场大屏幕,阿森纳射手亨利则在旁边打着手势给他解释着(如图),最后连涅米也不禁点了一下头。

  起因是亨利的进球:当时博格坎普在中场线附近一脚30码开外的妙传,似乎处在越位位置的亨利衔枚直入轻松破网,打破僵局。南安普敦看守主教练威格利气得七窍生烟,冲 着第四官员大吼,而涅米则通过电视重放的慢镜头看到:传球那一刻,机敏的亨利确实在圣徒三个后卫身后,但曼联旧将、左后卫希金博瑟姆却因为要防范永贝里而拖在后面,这是个好球。威格利赛后也承认自己看错了:“我当时感觉亨利越位了,但看过重放后,我认为判罚正确。”

  本场比赛亨利并不顺利。上轮对曼联的比赛中亨利完全失踪,使得很多人质疑他是否一遇大场面就表现不佳。有人指出,亨利在欧洲杯上就毫无状态,而且全年在国家队只进两球。《泰晤士报》就发表了一篇题为《亨利躲迷藏之谜》的文章说:“法国人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惊人的速度、丰富的想像力、致命的精准传球,很难不把他看作是足球界最伟大的攻击型球员,但如果将他表现欠佳的大场面列一个清单的话,或许会长到和他的优点一样多。贝利、马拉多纳、乔治·贝斯特和克鲁伊夫绝对不会像他那样在老特拉福德被边缘化。”

  旺热为他辩护:“亨利在对曼联的比赛中已经进了10球,他在大场面表现很杰出,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在巨大的压力下,亨利迎来南安普敦,上赛季阿森纳主场打圣徒时,他打进了个人英超第100球。第9分钟,永贝里的任意球开入禁区,亨利头球攻门可惜偏出。第27分钟,博格坎普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了点球。上轮联赛把点球让给皮雷的亨利这次自己站到罚球点上,可惜他的射门虽然骗过涅米,却重重地击在门柱上弹回,他试图补射又没够到皮球。媒体开玩笑说亨利是“邮差(postman)”,因为“post”在英文中也有门柱的意思。赛前阿森纳在新球场埋下一个时间瓶,等待2006年竣工时再开启。其中就有亨利的一双球袜,点球没有罚入是否是因为把“射门袜”埋到了地里?

  此后,将功补过的亨利妙传博格坎普,可惜后者没有停好球;而第38分钟亨利的射门虽然“像阿拉伯弯刀那样划出弧线”,仍然被刚刚首次当选为芬兰足球先生的涅米救出。第67分钟,亨利终于打入本赛季联赛第9个入球。第78分钟亨利还有精彩演出,他在中场的一次漂亮挑球过人充满想像力,长途奔袭入禁区后他毫不贪功地把球横传给位置更好的永贝里,可惜准备不足的瑞典人没有把球射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