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任联合国粮农组织亲善大使 皇马十年留下太多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4 体坛周报
劳尔任联合国粮农组织亲善大使皇马十年留下太多传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过去,与劳尔这个名字相连的是“球星”、“西班牙足球的象征”等一连串与体育相关的修饰语。而现在,劳尔已经拥有了一个与竞技世界毫无瓜葛的身份: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亲善形象大使。日前,该机构通过发言人已向西班牙埃菲社确认说,劳尔已经愉快地接受了出任亲善形象大使的邀请。此后,皇马队长将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一道,为全球反饥饿运动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有总共8亿多人尚受到饥饿的折磨。为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于2001年发起了一项邀请知名人士参加的反饥饿运动,以期在公益活动中通过利用明星的公众号召力来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募捐,以帮助更多的人摆脱饥饿。除了体育明星,一些演艺界明星也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聘请的亲善形象大使,我国著名影星巩丽便在其中。

  在同意出任亲善形象大使后,劳尔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参加明星反饥饿运动的西班牙人,而已退役的意大利著名球星罗伯托·巴乔则是第一位出任该亲善形象大使的足球运动员。据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目前正准备在本周内飞赴马德里,向劳尔颁发亲善形象大使的称号。而本周六,一期为反饥饿运动筹集捐款而制作的特别节目也将会在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播出。

  除了已经受邀成为“大使”,本周对劳尔而言还有着另一层重要的纪念意义,因为他将在10月29日(本周五)迎来自己为皇马征战10周年纪念。10年前的10月29日,在西甲第9轮皇马客场挑战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时任主帅巴尔达诺在首发阵容中写下了劳尔的名字。当时,这位只有17岁的英俊的少年打满了90分钟。虽然皇马最终以2比3失利,而劳尔也没有进球,但他却依然用令人叹为观止的出色表现宣告了一位天才的正式诞生。现在,劳尔已代表皇马参加了501场正式比赛,并总共打入了240粒进球,几乎是每2场便进1个。

  10年里,劳尔收获了太多的荣誉,也经历了从前锋到左前卫再到前腰的一系列转变,唯一不变的是皇马7号依然在续写着关于自己的鲜活传奇。近日,当初极富魄力地将劳尔首发派上场的巴尔达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激动地表示:“劳尔永远不应该也不会离开马德里。去年,当劳尔与皇马顺利地续约至2010年时,我就明白自己的一个心愿已经得以实现。”随后,这位皇马队长的足球教父还幽默地拿劳尔的全名“Raúl Gonzalez Blanco”玩起了文字游戏:“我觉得劳尔应该改名叫做Raúl Siempre Blanco。”此话意为“劳尔永远是皇马人”,siempre是“永远”之意,而blanco有“白色”的意思,在此特指皇马的球衣颜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