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赛场惊现最恐怖外伤 大腿皮肉外翻被缝147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0 体坛周报
意甲赛场惊现最恐怖外伤大腿皮肉外翻被缝147针(图)

詹帕受伤的大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意甲联赛墨西拿主场对莱切的比赛中,主队中场詹帕在拼抢中不慎滑倒,左大腿被场地边的广告牌划出了一道非常深的口子,一时间皮肉外翻鲜血淋漓,场面甚是可怕。詹帕起身捏住撕裂开的皮肉后,又倒在了地上。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跑过来用双手捂住詹帕眼睛,避免他继续看到可怕的伤口,这也可谓是意甲赛场上最惨烈的场景中出现的最感人的镜头。

  詹帕立即被送进了当地医院进行急救,医生诊断为左大腿肌肉三度挫裂伤。他的伤口一共被缝了147针(内部100针、外部47针)。詹帕将卧床休息20天,然后才能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他复出则至少要等到2个月后,最迟是明年2月。“很幸运”,詹帕乐观地说,“当时甚至可能伤得重很多。现在我只想和俱乐部谈谈,了解这到底应该是谁的责任。那块广告牌距离底线只有1.5米。”

  庆幸的是,詹帕没有伤到大血管、肌腱或是韧带等位置。这名球员职业生涯中总是遭遇天灾人祸,2001年12月23日,詹帕在代表克罗托内同皮斯托伊塞的比赛中被对方中场球员奇马雷利一肘打成小颌骨双度骨折,并被打掉了几颗牙齿。令人意外的是,尽管电视摄像机记录下了对手的动作,詹帕却没有向足协要求处罚对方。

  到底谁应该为詹帕的受伤负责任,俱乐部还是场地广告承办公司?俱乐部主席弗兰萨不置可否,“我们正在对当时的情况进行分析,以便了解是否有人应该负责任,但可以肯定的是,广告牌是被放置在安全距离以外。”

  负责墨西拿主场场地广告设置的Italtelo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在我们和甲乙级俱乐部10年的合作中,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广告牌都符合欧盟标准,由绝对不会造成问题的材料制成,而且都上有保险。”

  《米兰体育报》指出,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广告牌的形状和材料,而在于其距离场地的距离。意大利职业联盟规章第44条限定,广告牌等类似障碍物必须距离底线3.5米以上。但事实上意大利几乎所有场地的广告牌都被放置在了3.5米以内,圣西罗和阿尔卑球场也不例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