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费奥策划两脚世界波 助攻帽子戏法推动帕尔马奋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2 体坛周报
莫费奥策划两脚世界波助攻帽子戏法推动帕尔马奋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塔尔迪尼球场的球迷或许感到难以辨认这支帕尔马队,尽管上周日的3比1是他们盼望已久的意甲首胜,但帕尔马的超常表现令人惊讶。上半时刚过一半,帕尔马便几乎让拉齐奥缴械,下半时甚至差点把比分变为4比1——帕尔马此前6轮的进球一共只有4个。在帕尔马的3个进球中,两个堪称世界波。

  莫费奥三度助攻

  与以往相比,帕尔马的“4231”阵型并没有太大变化,后卫线上,波滕扎换下博沃,后腰位置,哥伦比亚人博拉诺换下主帅巴尔迪尼的爱将格雷拉。两人表现都很突出,但决定者还是担任前腰的10号莫费奥,从比赛一开始他的几次触球便看得出其良好的状态,移动、视野和分球都非常合理,帕尔马前两个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

  第16分钟,莫费奥从右侧开出角球,禁区内双方多名球员都没有顶到皮球,埋伏在第二门柱的马尔基奥尼眼疾脚快,7米外横身右脚凌空扫射,拉齐奥门将塞雷尼防备不及,眼看着皮球从自己头上入网。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脚世界波。第27分钟,又是莫费奥在左路一次极有穿透力的直传,后插上的布雷西亚诺形成单刀,右脚轻松推射远角破网,2比0。

  利维拉尼和小因扎吉两员大将因伤缺阵,客场作战的拉齐奥一开场便带着防守反击的心态比赛,突如其来的两记入球却将卡索的球队打懵,从此刻开始,反而是2球领先的帕尔马转入防守反击,陷入混乱。

  第37分钟,拉齐奥左后卫扎乌里左路45度传中,罗基在小禁区前冲顶,皮球撞在右门柱内侧入网,1比2。但罗基顶球后,头部与防守他的小卡纳瓦罗重重相撞,前额受伤血流满面,但很快便缠上绷带重返球场。扳回1球的拉齐奥气势更盛,1分钟后,曼弗雷迪尼传中,穆齐射门擦柱而出。

  所幸巴尔迪尼中场休息时进行了重新布置,下半时一开场,帕尔马再次打出了必胜的气势,传接球流畅,球员心态平和。第64分钟,莫费奥左脚外脚背搓到禁区左侧,吉拉迪诺胸部停球10米外左脚凌空抽射入远角,3比1。这个进球同样可称世界波,也让拉齐奥失去了反击的愿望。

  踢丢点球是唯一遗憾

  此后的比赛简直是帕尔马在进行攻防实战演练,令拉齐奥处境更糟糕的是,第74分钟扎乌里在和波腾扎的拼抢中受伤,但拉齐奥3人名额已经用尽,扎乌里只好径直回到更衣室,拉齐奥10人应战。第76分钟,吉拉迪诺直传禁区右侧,奥斯卡·洛佩斯从背后拉倒布雷西亚诺,裁判吹罚点球。球员们把机会让给贡献3次助攻的莫费奥,可惜他的射门有点正,被塞雷尼神勇扑出。第79分钟,罗西纳换下莫费奥,球迷们用掌声对这位天才前腰表示感谢。

  拉齐奥主帅卡索赛后认为,是马尔基奥尼的倒勾进球让拉齐奥开场不久便陷入被动,“第一个丢球实在不应该,定位球的时候我们本应该懂得如何盯住对方球员。对方攻入第二个球后我们才进入状态,总体来说,我们进入比赛的方式是非常失败的,注意力太分散,输球是不可避免的。”

  帕尔马主帅巴尔迪尼则终于松了一口气,“本周的训练中我就看到了奋发的迹象,球员们表现得非常棒,很幸运我们还有马尔基奥尼和吉拉迪诺的出色发挥。在困难环境中我一直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顾问)萨基和(总经理)巴拉尔迪也一直支持着我。我们曾表示要把联赛中首个3分献给(照顾妻子的前教练)普兰德利,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攻入联赛第2粒入球的吉拉迪诺则说,“我的进球很漂亮,但也应该归功于莫费奥的助攻。本赛季我的开始并不太好,身体出了问题,但我没有放弃过。”有谣言说吉拉迪诺会去AC米兰,“3个月前你们还说我会去尤文,然后又是罗马。现在我只考虑为帕尔马球衣而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