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六位主帅比拼下课速度 升班马教头有望率先撞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13 体坛周报
意甲六位主帅比拼下课速度升班马教头有望率先撞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过去5个赛季,意甲前6轮结束后一共有6名教练下课。本赛季6轮过后,除了罗马出现普兰德利(因妻生病离开)—沃勒尔—德尔内里的更迭,其他球队都没有换帅,但一些主帅已经到了下课边缘。

  赛季前,《米兰体育报》曾把巴勒莫主帅圭多林戏称为“下课头号热门”,原因是俱乐部老板赞帕里尼以频繁换帅闻名。巴勒莫在前5轮保持不败,圭多林人气很旺。但第6轮 客场0比2输给莱切,立即引发了赞帕里尼的火气,“对方的工资总额只有我们的1/3,但表现比我们好多了。”不过,由于前期成绩不错,圭多林在短期内并不用担心,比他危险的大有人在。

  NO.1 科隆巴

  利沃诺首轮曾客场爆冷,逼平AC米兰,但至今无一胜绩。下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博洛尼亚。科隆巴是博洛尼亚人,也是在博洛尼亚队成长为职业球员的,与故主之战可能决定他的命运。

  上周六利沃诺主场0比2负于罗马,周一,和科隆巴商谈良久后,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确保了对主帅的信心,但同时也在施压,“现在瓦尔加斯和丹尼列维丘斯从国家队返回,多加和贾隆巴尔多伤愈,对博洛尼亚的比赛,科隆巴可以拥有一支更平衡的球队。”

  博洛尼亚以及接下来的对手巴勒莫和布雷西亚都是利沃诺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一旦再次输球,科隆巴很可能成为牺牲品。斯皮内利手里的候选名单包括多纳多尼(还需和热那亚解约)、帕帕多普洛、斯科利奥、阿戈斯蒂内利和雷亚。

  NO.2蒙多尼科

  佛罗伦萨主帅蒙多尼科的帅位短时间内或许不会出问题,因为老板德拉瓦莱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与加利亚尼的职业联盟内部斗争上。但佛罗伦萨的形势不可谓不险恶,接下来他们必须远征乌迪内和雷吉纳这两个魔鬼主场,要知道佛罗伦萨在客场至今1球未入。

  蒙多尼科承诺的攻势足球完全是个泡影,拥有约根森、波尔蒂略和米科利这样的好球员,至今只有2个联赛进球,排名意甲意乙所有球队最后一位。蒙多尼科的希望全放在爱徒里加诺身上,这位前锋伴随佛罗伦萨从最低级别联赛一直打上来,但对他的寄托无异于一场赌博。

  佛罗伦萨真得考虑如何避免刚升级就降级的悲剧。佛罗伦萨好球员不少,卡莫莱塞、马莱萨尼、德利奥·罗西等教练暗中都希望接手。但德拉瓦莱目前还在向上赛季中途下课的主帅卡瓦辛支付薪水,一旦赶走蒙多尼科,将像国际米兰一样同时向3名教练发工资。

  最让德拉瓦莱喜欢的教练是普兰德利,他甚至考虑过锁定普兰德利,直到他妻子痊愈再来执教佛罗伦萨,在此期间由普兰德利的副手皮恩带队,但皮恩没有什么带队经历,连教练证书都没有,或许还需要聘用一名主帅,这将意味着佛罗伦萨同时向4名教头付薪。

  NO.3巴尔迪尼

  在第一个完完全全没有前老板坦济的赛季,帕尔玛从一开始就身处厄境,历史性地前6轮无一胜绩。不过上轮客场1比3负于布雷西亚后,俱乐部总经理巴拉尔迪对主帅西尔维奥·巴尔迪尼仍然表示出了耐心,原因有二:首先是顾问萨基很喜欢巴尔迪尼,认为是他是适合培养年轻人的“好师傅”,其次是帕尔玛手头拮据,无钱换帅。

  当然,没人能接受一个永远失败的教头,未来3场(拉齐奥\卡利亚里\亚特兰大)再有闪失,巴尔迪尼将遭受风险。但帕尔玛请得起的人少得可怜,只有前教练阿措里、助理教练佐拉托或帕萨雷拉下课后率队保级的过渡教练卡尔米尼亚尼等。最奢侈的选择是多纳多尼,但帕尔玛很可能也付不起工资。

  NO.4斯帕莱蒂

  联赛3连败,联盟杯首轮被希腊球队淘汰,这是斯帕莱蒂执教乌迪内斯3个赛季来最糟糕的开局。大股东波佐已表示了不满,“情况令人担忧,有些人心思完全在另一个星球上。”但他也表示了对斯帕莱蒂的信任,“周一,俱乐部和主帅本人进行了沟通,达成很好的共识,现在我们等待着所有人的巨大努力。”

  乌迪内斯球迷对斯帕莱蒂很有感情,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接受俱乐部让他走人。波佐本想进行惩罚性的集训,但最后还是接受了斯拉莱蒂的反对意见。只有连败,斯帕莱蒂才会下课。波佐手里的候选人包括扎切罗尼和卡瓦辛,但扎克似乎认为很难重复当年辉煌,不想重返故地。

  NO.5 曼多利尼

  在积分榜排名垫底的球队中,只有亚特兰大主帅曼多利尼帅位较稳。俱乐部主席鲁杰里更多地把火气发泄在球员身上,“这样丢分太荒唐,我们总为小错误付出巨大代价。”上轮1比2负于博洛尼亚,是亚特兰大本赛季第5次领先后被翻盘。

  “主帅拥有我的全部信任,我过去只炒过一个教练,那就是瓦瓦索里,当时距离联赛结束还有5轮,我试图通过换帅让球队保级。”鲁杰里不愿解雇曼多利尼也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在几个月前与这位教头续约到2006年,二是曼多利尼倡导的攻势足球打法让他喜欢,亚特兰大尽管多次被翻盘,但进攻质量高,打法成型,前景可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