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酒吧文化感染拉科将士 卢克是披头士乐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6 体坛周报
利物浦酒吧文化感染拉科将士卢克是披头士乐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除了足球,利物浦还有音乐,因为这里是披头士的故乡。10月18日,在例行的散步时间里,拉科鲁尼亚队中的两位超级乐迷卢克和卡普德维拉便出现在利物浦马修街著名的The Cavern酒吧,上世纪60年代约翰·列侬和他的兄弟们就是在这里第一次奏响了那些后来影响了几代人的乐曲。

  The Cavern酒吧距离拉科鲁尼亚下榻的酒店很近,当初在修建地铁时,酒吧曾遭到 破坏,但意识到错误的利物浦市政府又立即对其进行了修复。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参观并缅怀那个披头士时代,这其中还包括诸如Bon Jovi(美国乐队)等在内的一批当今的摇滚界精英。

  因此,当卢克和卡普德维拉走进这家英伦经典酒吧时,二人立刻便被一种特殊的文化的氛围所陶醉了。酒吧里贴了很多披头士的照片,既有成员们的生活照,也有他们演出时的抓拍瞬间。很快,两人的注意力便被披头士当年的表演舞台所吸引。尽管舞台不大,但上面却陈列着四件绝对属于“文物级”的珍贵乐器:列侬的那把Rickenbaker牌吉他、哈里森的Gretsch吉他、麦卡特尼的低音贝司和斯塔尔的架子鼓。

  “对我而言,这里真的很特别。我父亲是披头士的铁杆乐迷,他总会和我说起这支乐队的种种辉煌,在他看来披头士才是最伟大的乐队。所以这次我才会来这里看看,尽管时间很仓促。”卢克一脸满足地表示。而卡普德维拉也说:“这里的气氛让我陶醉,我想自己应该在度假时来这里,慢慢地品味这里的一切。”临离开时,二人站在列侬雕像旁拍照留念,用卢克的话说就是“不照这张相我是不会走的。”

  其实,足球也是披头士生活的一部分。麦卡特尼常到埃弗顿主场看球,他的另3个伙伴则是埃弗顿同城死敌利物浦球迷。当年,列侬还曾坚持要在热销专辑《佩玻军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封面上印上“红军”传奇球星阿尔伯特·斯塔宾斯的画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