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维组合首次展示威力 乌迪内斯哀叹国王为啥不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2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阿-维组合首次展示威力乌迪内斯哀叹国王为啥不休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3比1,在本赛季联赛第3次在圣西罗比赛时,国际米兰终于主场获胜。这不仅帮助国际米兰战胜强敌乌迪内斯,也让曼奇尼的球队没有被尤文图斯拉开差距。同样令球迷开心的是,“阿-维组合”首次展示出威力,阿德里亚诺一开场便以两个进球锁定胜局,而维耶里则攻入了今年3月7日以来在运动战中的首个进球。

  阿德里亚诺神奇两击

  本场比赛,曼奇尼将托尔多送上了替补席,由丰塔纳为国际米兰把守大门,赛前曼奇尼曾安慰托尔多说:“任何人都可能犯错。”据称,曼奇尼仍然会在周三对瓦伦西亚的冠军杯上让托尔多出场。

  意大利国脚扎内蒂伤愈复出,曼奇尼让他和坎比亚索组成双后腰,贝隆和范德梅德分别担任左右前卫,为中路的“阿-维组合”输送炮弹。乌迪内斯则受到皮萨罗、亚昆塔两员大将停赛的影响,主帅斯帕莱蒂让扬库洛夫斯基改打右路,费利佩担任左翼。

  赛前国际米兰球迷心中颇有一些忐忑不安,因为斯帕莱蒂的球队是闻名的“圣西罗杀手”,乌迪内斯此前6次作客圣西罗有4次取得了3分,而首发出场的前锋法瓦上赛季在圣西罗和米兰双雄的比赛中都攻陷了对方的球门。

  但国际米兰毕竟拥有阿德里亚诺——这位被球迷称为“皇帝”的巴西青年,令乌迪内斯难堪的是,阿德里亚诺开场12分钟就已经让国际米兰2比0领先,而两粒进球都来自他神奇的左脚。

  第8分钟,坎比亚索直传,维耶里被克里巴里放倒,阿德里亚诺32米外左脚任意球绕过乌迪内斯的人墙,从球门右上方入网;而第二个进球更是马拉多纳式的,第12分钟,乌迪内斯角球被破坏,阿德里亚诺带球约70米,先是在中圈附近晃倒一名对手,而在一前一后两名后卫的包夹中,巴西人显得非常沉着,在禁区前变向摆脱两人的封堵,左脚大力射门,皮球再次从德桑克蒂斯左上方入网,2比0。

  维耶里追平蒙特拉

  2比0领先后,国际米兰随即放弃了猛攻,改打控制球,队员们都有意为维耶里制造打破进球荒的机会。中场休息时,斯帕莱蒂用一个换人弥补了上半时排兵布阵的失误:迪米凯莱换下费利佩,这样扬库洛夫斯基回到左路,毛利换到右路。

  乌迪内斯立即找到了扳回比赛的机会,迪米凯莱、法瓦和毛里在中路的配合让国际米兰中后场球员突然陷入疲于奔命的局面。第51分钟,迪纳塔莱传球,毛里门前10米处斜射打进入左下角,1比2。

  曼奇尼随即用萨内蒂换下范德梅德加强防守,但国际米兰后防线漏洞仍然不少,迪米凯莱和毛里则连续错过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命运女神显然更眷顾国际米兰,第57分钟,维耶里在国际米兰反击中形成单刀,乌迪内斯球员克里巴里一直对其紧追不舍,Bobo带球闯入禁区后,巧妙地在德桑克蒂斯出击前左脚捅射,3比1。维耶里不仅打破今年3月以来的进球荒,还以118个意甲进球追平蒙特拉,成为现役意甲进球最多的意大利本土球员之一。

  赛后曼奇尼说:“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终于在圣西罗迎来了联赛胜利,2比0之后我们承受了一些压力,但阿德里亚诺和维耶里表现的都很不错。”谈到后防线的问题,曼奇尼表示:“我们仅仅丢了一个球,和对罗马的比赛相比已经是一个进步,我安排了两名后腰,让贝隆自由组织进攻,很幸运效果不错,但我仍然喜欢一名后腰加一名组织者。托尔多失宠?绝对不是,我仅仅是让他休息一轮,他肯定会回来把守国际米兰大门。”

  斯帕莱蒂则表示:“阿德里亚诺的第一个进球我们并没有犯错,但国际米兰的后两个进球则是我们的责任。事实上,我们总体踢得并不差,但遇到这样的一个阿德里亚诺……”

  国际米兰阵容(442):丰塔纳/泽·马里亚(64’戴维斯)、布尔迪索、马特拉齐、法瓦利/贝隆、坎比亚索、扎内蒂、范德梅德(53’萨内蒂)/阿德里亚诺、维耶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