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靠对手送礼打破球荒 亨利在法国难现海布利国王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36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靠对手送礼打破球荒亨利在法国难现海布利国王风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艾奇报道 亨利国王终于开口说话了,这位阿森纳前锋终于在10月13日晚法国队与塞浦路斯的比赛中发出了吼叫。第73分钟时打入塞浦路斯大门的那个球,是亨利自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对瑞士队的比赛后的第一粒国家队进球——期间,他沉默了整整457分钟!

  总算打破了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但对于人们的欢呼和关于“这粒进球解放了亨利”的论点,亨利却不以为然,“这粒进球使我睡不着,我确实再也睡不着了。”亨利对记者开 玩笑说:“不,我认为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比我还要担心。我可以让你们放心的是,其实我整个星期里睡得都很好。”

  其实,亨利在与塞浦路斯比赛中的表现很难简单地用“好”或者“不好”来形容。在上半场,他非常活跃,在同对手的身体对抗和跑位上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却始终没有获得机会。第40和第46分钟他还给了卢因杜拉两次很好的传球。但下半场亨利的状态显得并不好,出现了许多选择失误和传球失误。但在第72分钟,达科特从中场送来的大礼时,他没有浪费,右脚外脚背的射门彻底奠定了法国队的胜局。不过,无论如何,这个晚上我们所看到的,还不是真正的亨利,不是那个在阿森纳威风八面的无敌枪手。

  亨利赛后承认这3分来之不易,“这确实是在痛苦中取得的胜利,人们知道这并不容易。不过,当我看到爱尔兰队也不过是以2比0击败法罗群岛队的时候,我想大家都会认同,任何比赛都不是容易的。”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队的主力亨利与现在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一样,已不再认为这支蓝色军团是冠军球队,他已经将其放在和爱尔兰队一样的位置。

  不过,尽管如此,亨利对这支新法国队的前途依旧非常自信:“到目前为止,我们完全可以继续保持乐观。我们还有许多问题需要修正。尽管没有任何事情会是完美的,不过,当或多或少我都认为我们在塞浦路斯重新看到了一支拥有梦想的球队,一支勇于打拼并且在决斗中比对手更强大的法国队。”

  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缺乏沟通,亨利对此嗤之以鼻,“我们现在队里有一种非常好的气氛。我们所有人之间都相互开玩笑,队友之间关系融洽。对于我们这样一支正处于重建中的球队,这是最重要的。”他还保证:“当你们来看看我们的训练时,你们就会感觉到有一些事情正在被创造。”

  亨利对于两位后腰队员、尤其是维埃拉的工作赞不绝口:“当你有达科特和维埃拉这样的队友在身后,你就敢于去做很多事情。只要有维埃拉在那儿,所有人都感到更加自信。他的作用非常重要。”

  在上一轮预选赛对爱尔兰队的比赛后就表示感觉到球队力量正在增长的亨利,认为法国队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将一切努力继续下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