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笑话集拒绝不更新 罗马王子场上风流场下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6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托蒂笑话集拒绝不更新罗马王子场上风流场下沉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比赛中被白俄罗斯球员盯住不放,球场外则被意大利电视一台“豺狗”节目的三个小伙子盯住不放:“弗朗切斯科,请给我们讲个笑话,讲个笑话吧!”托蒂笑而无话。

  《托蒂笑话集》闻名遐迩,国家队个别队友听到托蒂用罗马方言讲话,居然以为他在讲笑话。过去某些场合,托蒂讲过《托蒂笑话集》里的一些笑话,这次他在科维尔恰诺自 编自演。科维尔恰诺大会堂叫Aula Magna,有人问他是否去大会堂,即是否召开新闻发布会,托蒂装傻:“不,谢谢,我已经吃过了。”这是个典型的托蒂笑话中的文字游戏,因为罗马方言中Magna是吃饭的意思,Aula Magna(大会堂)如同饭厅,托蒂答“我吃过了”,因为托蒂刚在科维尔恰诺讲过笑话,电视台的豺狗要求托蒂再来一个,但托蒂不加理睬。

  自从重归国家队,托蒂就对媒体沉默。对斯洛文尼亚败后沉默,对白俄罗斯胜后仍如此。对斯洛文尼亚比赛的托蒂让人失望,对白俄罗斯赛前托蒂说不希望未婚妻前来增加他的压力,但他的未婚妻布拉茜还是与萨基、老马尔蒂尼等贵宾一同出现在看台上,托蒂的表现则让人振奋。

  说起来难以置信,对白俄罗斯比赛之前,托蒂在国家队已经490天没有进球,上一球是在2003年6月11日对芬兰比赛所进。本场第26分钟,托蒂首先将点球打入大门左侧,在主裁命令重罚之后,托蒂再次将球打进同一侧。由于意大利4个边前卫和边后卫都是后卫出身,赛前大家担心这样的球队没有进攻力量,开场后的比赛似乎证实了这个看法,但点球改变了形势。

  第74分钟托蒂以一个美妙的任意球奠定了意大利的胜利。周二在科维尔恰诺托蒂不断练习任意球,但大多打在红色的木头人墙上,队友迪瓦约坐在地上对他开玩笑道:“托蒂,你就这样罚任意球?我也会。”迪瓦约在塔尔迪尼球场的观众席上观看了比赛,看到托蒂的这个任意球后,他也许会修正自己的看法。

  周四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夸奖了托蒂,“他是一个随和的球星,非常卖力。他重新获得了安宁和快乐,因为他进了两球。不,他进了3球,因为他罚了两次点球。”

  这是托蒂在国家队首次梅开两度。过去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是6球,与罗马前球星贾尼尼相同;现在他的进球达到8个,与罗马前教练卡佩罗相同。虽然媒体都在大肆赞美他,托蒂还是不开口,如同过去面对批评不开口一样。一个球员最好的表达方法是在球场上使用肌体语言,开口说话是多余的,所谓“不着一字,尽得风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