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入场券还看不到影 法国实力骤降保持乐观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4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杯入场券还看不到影法国实力骤降保持乐观心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赵威发自法兰西球场 就像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赛后说的那样,法国队在同爱尔兰的比赛中打得要比和以色列那一场好。这一次,我们听到了法国队战车引擎的轰鸣,但是挡位还是挂在空挡。10月9日晚,在爱尔兰人的阻击下,0比0的结果让法国队离德国的距离没有丝毫缩减。亨利的“进球荒”还在继续,球迷对于新生代法国队的忧虑和期待也都还在继续。

  这是谁的主场?

  上个周末,巴黎突然降温,10月9日晚上室外气温还不到10度,记者在法兰西球场的记者席上裹起大衣还是忍不住在雨后的风中发抖。和冰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球迷的热情,准确地说是爱尔兰球迷的热情。记者从B线地铁上就感受到了这一点,绿色几乎淹没了这条通往法兰西球场的惟一快线。总计有35000名爱尔兰球迷到场,这是爱尔兰球迷随队出国助威最多的一次。他们的到来让人疑惑:法兰西球场到底是谁的主场?看台上记者听到的更多的是爱尔兰人的歌声和叫声,甚至在球场上也是爱尔兰人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地占据了主动。

  多梅内克在本场比赛中重拾法国队以前惯用的442打法,在保证吉韦和斯奎拉奇等新人位置的前提下重新使用了西尔维斯特等老球员。在锋线上,和亨利配合的是西塞,两个边前卫分别是皮雷和维尔托德。由于维埃拉被停赛,多梅内克让波尔多小将马武巴首发,虽然达科特经验丰富,但是两人镇守的中场中路还是成为法国队最大的软肋。

  开场仅2分钟,客队莫里森的一次单刀就让法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第4分钟,芬南边路突破后传中,巴特斯鱼跃将球没收。第三次担任法国队队长的巴特斯获得了不少“表演”的机会。第18分钟,他飞身扑住吊往球门左上角的皮球;第24分钟,他再次化解了芬南的劲射……

  亨利继续球荒

  和爱尔兰人相比,法国队的配合显得很生疏。他们的进攻配合主要集中在维尔托德和皮雷两人身上,整体上的攻防仍然很凌乱。直到第35分钟,维尔托德边路突破起脚传中,加拉抢点射门被吉文扑出,此后法国队逐渐掌握主动。

  维尔托德的复出使得法国队的前场变得流畅起来,不过,由于他过多地活动在中场,并没有给对方制造麻烦。而多梅内克最欣赏的波尔多新秀马武巴,虽然在第54分钟有一脚远射令人刮目相看,但是其他时间他往往孤立地站在队友之间,几乎没有发挥出一个后腰应有的作用。

  下半场,法国队的攻势开始多起来,但是并没有给对方制造出险情。第70分钟,奥谢的劲射是全场最惊险的一幕,巴特斯虽然反应不及,但是球擦梁而出使得法国队躲过了一场噩运。第83分钟,亨利和维尔托德做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内一记劲射被吉文轻松没收。在法国队最近11场比赛中仅仅打进2球,亨利继续迷茫。

  全队依然乐观

  虽然本场0比0的结果称不上精彩,但这却是一场高潮不断的比赛。赛罢球迷匆匆离去,没有人庆祝,也没有人喝彩。这也难怪,对于爱尔兰人来说,他们有爆冷的的表现,但是在巴特斯的神勇表现下却没能爆出冷门结果;而法国队的目标就是3分,这样的结局对他们来说是无奈的。

  赛后,多梅内克认为双方的水平旗鼓相当,他甚至承认爱尔兰队或多或少地控制了场上局面。这位不知道危机为何物的法国队教头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满意”,“与同以色列的比赛相比,我们的表现要好得多。所有球员都很投入。虽然全队的表现在90分钟的比赛中还缺乏连贯性,但是对于一支处在重建中的球队来说,我们一直都在进步。”

  没有全得3分,但巴特斯、亨利和皮雷等核心球员都持和多梅内克一样的乐观态度。巴特斯表示自己对于这场比赛很满意,因为全队在配合上取得了进步。没进球并没有影响亨利的情绪,他说:“我们和其他队都是同样的积分,下一步是要在客场上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现在已经把精力集中到和塞浦路斯的比赛上了。我还记得在两年前(欧洲杯预选赛),我们就曾费了很大劲才拿下比赛。”

  刚刚表示了自己将死保多梅内克的足协主席西莫内承认自己和所有球迷一样担忧:“出线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前,我们都有机会!”

  法国队阵容(442):巴特斯/加拉、斯奎拉奇、吉韦、西尔维斯特/维尔托德、达科特(64’迪亚拉)、马武巴、皮雷/西塞(82’戈武)、亨利法国队队长的巴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