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根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新帅新阵新打法迎接宿敌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7 体坛周报
阿根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新帅新阵新打法迎接宿敌考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程征述评 本周末是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前半程最后一轮,最有看头的比赛应该是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点阿根廷与乌拉圭一役。这是一场硬仗,阿根廷队新帅、新阵容、新打法,对手则是实力很强的夙敌。巴西与委内瑞拉之战的悬念不大,五虎将的小风波已经成为过去,巴西强大的阵容委内瑞拉难以撼动。如果有遗憾,那么可能是阿德里亚诺这样的优秀前锋还要坐板凳。巴西队有望继续领衔积分榜。阿根廷则面临巨大挑战,能否保住积分第2位还是个谜,搞不好积分还会被巴拉圭超过。显然,阿根廷将成为本轮最引人注目的一支球 队。

  强队在状态良好阶段换帅,这种事情几乎只能出现在阿根廷,高乔人的性格确实不同凡响。今日的焦点已经不在辞职的贝尔萨身上,也不是计划休息1年再出山的比安奇,而是在接过教鞭的佩克曼身上。青年队之父在一片不屑的议论中走马上任,只是到了10月6日才听到微弱的支持声音:从皇马总经理位置上退下的巴尔达诺说佩克曼能干好。而此时的佩克曼也许无暇顾及周围的声音了,因为他必须抓住本周末的机会,为今后扫清道路。

  其实,性格随和或曰没脾气的人,还是比较容易争取到民心的。20多天前的不屑已经悄然退却,阿根廷人对佩克曼的兴趣以始料不及的速度在增长。说三道四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眼下人们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球队的训练,急切地盼望周末的比赛上出现一支依旧强大的阿根廷队。这一点是性格刚烈的贝尔萨所无法做到的,他是在骂声中逐渐走出阴影,走得很累,最后终以精力不足为由挂职而去。

  佩克曼需要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为的是1970年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开出租车的经历不再被人们挂在口边,也为了完成从青年队专家向成年队教练的跨越。需要证明自己的不仅仅是佩克曼一个人,萨维奥拉、里克尔梅、坎比亚索和马克西同样是在得到机会后需要进而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早在青年队时期便是佩克曼青睐的球员,在成年队的命运与佩克曼又拴在了一起。

  阿根廷优秀的球员为数众多,胜任国家队主力位置的人从理论上说也不少,但每个教练的思路和用人方式不一样,一朝天子一朝臣也是天经地义,唯独这第一次组合分量特别重。因此,除了他们各自证明自己外,还要同时证明这个新的集体。

  特维斯是初生之犊,敢讲话,敢讲别人憋在心里的话。他说佩克曼执教后阿根廷队将是传统风格,是阿根廷足球,而贝尔萨打的是欧洲足球。训练中也可以看出来,里克尔梅的盘带又出现了,而贝尔萨时代使用的边锋佩克曼只召进一个罗萨莱斯,被媒体称为硕果仅存的人。阿根廷队打下3路是肯定的,长传和边路起球不会过多使用了。这种打法上的变化正是阿根廷队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