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以彼之身还施彼道 英伦重塑不败金身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18 体坛周报
穆里尼奥以彼之身还施彼道英伦重塑不败金身卷土重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9月29日,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穆里尼奥代表切尔西在主场斯坦福桥3比1战胜老东家波尔图。这位传奇教练曾在前两个赛季带领波尔图连续赢得国内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和冠军联赛冠军。穆里尼奥延续了上周的英超首发阵容,卡瓦略和费雷拉也同时面对故主。两连胜之后,切尔西积6分牢牢占据了本组头把交椅,出线形势非常好。

  赛前,穆里尼奥还在感慨如今的波尔图比自己执教的时候更加强大,因为俱乐部有 更多的转会资金可供主教练支配,而且新引进的球员都实力不俗。不过两名后卫西塔里迪斯和瓦伦特的受伤也打乱了波尔图主教练费尔南德斯原先的部署,但至少法比亚诺、迭戈和夸雷斯马的加盟让卫冕冠军在进攻时保持了充足的火力。

  费尔南德斯对切尔西还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主动求变,特地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将波斯蒂加和阿尔贝托及阿雷亚斯放在了替补席上。对比客场3比0完胜巴黎圣日耳曼的阵容,穆里尼奥的阵容也稍稍有所不同,中场斯梅尔京和达夫代替乔·科尔和蒂亚戈首发,后防线上卡瓦略获得首发机会和特里搭档,卡瓦略在赛前还被授予上赛季冠军联赛最佳后卫的称号。

  赛前英格兰媒体把这场比赛戏称为“穆里尼奥为自己的过去找漏洞”的比赛,但即便面对如此熟悉的对手,穆里尼奥依然小心翼翼。全场比赛,切尔西队只有4次射门打中门框范围,就攻入3个进球,而波尔图这个数字多达8次,却多数是禁区外威胁不大的远射。依靠精密的防守和高效的进攻,穆里尼奥用上赛季波尔图的方式击败了波尔图。

  开场仅7分钟,德罗巴接古德约翰森的传球后分给左路高速插上的达夫,达夫再回传禁区,古德约翰森将皮球垫到门前,俄罗斯国脚斯梅尔京门前10米凌空射门攻入波尔图大门的死角。

  第14分钟,德罗巴禁区内侧身扫射偏出,此后比赛暂时进入僵持阶段,1球领先的切尔西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波尔图面对层层防守难觅良机,只能通过远射寻找机会。第29分钟,法比亚诺左路25米外右脚劲射近角,但切赫将皮球没收。第31分钟,古德约翰森禁区前从里卡多·科斯塔脚下断球,冰岛人随后在禁区右侧传中,但抢点的德罗巴面对空门稍慢半拍。

  第47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表现活跃的德罗巴中路门前12米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第50分钟,达夫主罚任意球传中,巴亚出击失误,德罗巴舒服地将球顶入空门,比分扩大为2比0。

  第52分钟,古德约翰森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摆渡,兰帕德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皮球擦横梁飞出底线。

  第58分钟,费尔南德斯换上麦卡锡和阿尔贝托加强进攻,第60分钟,斯梅丁禁区前铲倒迭戈得到黄牌,麦卡锡右路门前25米主罚任意球滑门而过。第68分钟波尔图终于扳回一城,阿尔贝托中路25米外远射,特里蹭到皮球,门将切赫接球脱手失误,麦卡锡门前6米处补射破门。但切尔西很快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第70分钟,兰帕德主罚任意球传中,特里门前8米处鱼跃头球冲顶近角入网。

  第72分钟,兰帕德传中,德罗巴门前4米冲顶破门,德国边裁韦斯曼正确判罚其越位在先,此球无效。第80分钟,波尔图换上波斯蒂加作最后一搏,而穆里尼奥换上凯日曼。第82分钟,凯日曼在门前6米射门偏出。第88分钟,格雷米换下脚踝受轻伤的德罗巴。第90分钟,格雷米前场恶劣踩踏里卡多·科斯塔膝盖,但喀麦隆人却逃脱了处罚。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加拉/斯梅尔京、马克莱莱、兰帕德、达夫(67’蒂亚戈)/古德约翰森(80’凯日曼)、德罗巴(88’格雷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