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利物浦球迷顶礼膜拜贝氏飓风 霍利尔记忆被彻底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45 体坛周报
利物浦球迷顶礼膜拜贝氏飓风霍利尔记忆被彻底抛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3比0,干脆俐落!“贝氏飓风”在25日的安菲尔德从头刮到尾。霍利尔还在任时,即使大比分赢球,也是靠防守反击。但贝尼特斯的到来,彻底将球队这种进一球后便开始防反(不管是不是打弱队)的习气给扭转了过来。

  利物浦上周一在老特拉福德“赔了夫人又折兵”,杰拉德的跖骨伤势被英国媒体一轮热炒,给人缺了杰拉德地球也不转的感觉。但感到头痛的应该是埃里克森,而不是贝尼特 斯。对诺维奇的比赛中,阿隆索和哈曼主持的中场枢纽运转如常,巴罗什、加西亚和西塞三名前锋各有进账,提醒怀疑论者——利物浦不会是“One-Man-Team(一人包打天下的球队)”。

  贝尼特斯强调:“你只要发挥正常,少犯错误,无需在意对手是谁。我们上半场就应该进4个,全队只发挥出了65%的水平,我们需要达到更高的水平。”这就是贝尼特斯的风格:没有废话,句句点题。

  诺维奇赛季迄今未尝一胜,该队女东家德莱亚·史密斯是第一次造访安菲尔德,原以为能在帮就读于利物浦大学的侄儿安顿好住宿后,顺便带走一分。但贝尼特斯不好客,他的A方案是拿下3分,B方案是为冠军杯热身,利物浦有实力这么做,也应该有魄力这么做。他从老特拉福德那一场失利的唯一收获,是发现区域联防并不讨好,在《比赛指南》中,他警告麾下不能再犯上次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

  因此,即使是面对诺维奇,利物浦的防守依然是各单位包干到户,不管“金丝雀”飞到哪里,红军都如影形随。芬南本赛季首次回到擅长的右闸位置,似乎说明他的表现得到了贝尼特斯的肯定,沃诺克取代科威尔司职左翼,加西亚换到了右路。

  紧逼并不是霍利尔之道还魂,诺维奇不是来取悦安菲尔德的。利物浦从哨响一刻就全面出击,在阿隆索的调度下,左中右三路并进,高球地面样样都有,短短5分钟里,里瑟(打偏)、加西亚(打高)和西塞(顶高)就各有一次绝好的射门机会。诺维奇很快就全线收缩,被利物浦的排炮打得龟缩在坑道里,一拿球就被对手飞铲截去。

  但红军如此猛烈的攻势,居然要花23分钟,才由巴罗什削去了“金丝雀”一翼,让人为利物浦把握机会欠佳扼腕不已。捷克人由左路带球横切,诺维奇的萨弗里一路尾追,但却不可思议地任由前者边走边寻找机会而不加干扰,结果让巴罗什瞅准空当一脚劲射,球从门将格林手边飞进网窝。

  4分钟后,“金丝雀”的另一翼又折了。西塞在人马匝匝之中一记直线球找到了加西亚,后者灵巧地晃过了德鲁里和查尔顿的包夹之后劲射,球中诺维奇队员折射飞进了球门。客队从此只剩下“少输当赢”一条路可走。两球领先,利物浦开始松懈,诺维奇终于有机会冲出掩体反击,多赫蒂的射门正中杜德克的下怀。

  客队主帅沃辛顿在下半时换上本特利和麦肯齐,希望前者的脚法加上后者的大范围跑动能捞回点什么,但一切都于事无补。利物浦则闲庭信步,展示了更多的精巧配合。第53分钟,巴罗什在禁区边传球给加西亚,后者不假思索后脚跟敲给跟进的沃诺克,后者第一时间起脚,但被格林飞身扑住。第63分钟,里瑟截下对方的任意球交给阿隆索,阿隆索横传,西塞赶到,又是第一时间劲射,3比0,看台上纷纷起立,掌声雷动,整场比赛,杜德克竟无事可做,如此一边倒的表演,他们等这一天等了6年!当阿隆索和西塞被替换下场时,“KOP”再次将掌声献给这对外援。

  赛后,连沃辛顿也对利物浦的表演充满了敬意:“输球对我们来说不是坏事,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海皮亚、卡拉格、里瑟/加西亚、阿隆索(65’迪奥)、哈曼、沃诺克(77’比斯坎)/巴罗什、西塞(71’特劳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