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前法国主帅祭出全防守打法 除了发疯穆里尼奥毫无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49 体坛周报
前法国主帅祭出全防守打法除了发疯穆里尼奥毫无办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继博尔顿客场阻击阿森纳成功后,托特纳姆热刺这支常年防守松散、意志薄弱的球队也为英超“中产阶级”争了一口气:9月19日,他们以严谨的防守在斯坦福桥缠得切尔西无计可施,终以0比0逼平了在场上绝对优势的“白金之队”。

  自从1990年2月10日,托特纳姆热刺就再也没有在斯坦福桥赢过切尔西,打平倒有5次,4次1比1,只有1995年11月25日那场互交白卷。历史战绩给人的印象是:热刺在客场丢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是肯定的,只是多少的问题,运气好的话他们有望捡回一分。但在桑蒂尼执教后,热刺脱胎换骨,进攻虽尚未恢复到应有的水准,但防守的进步之大,简直给人已非昔日吴下阿蒙之感,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就是明证。

  热刺和蓝军“磨洋工”

  在奈贝特和莱德利·金一老一少的合力阻截下,热刺在切尔西一浪接一浪的攻势中,巍然不动。0比0的结果比较全面地反映了热刺后防的稳健,他们没有往常的惊慌和绝望,而是信心十足地倒脚,和对手“磨洋工”。

  这是本赛季首次两位外籍教练率军对垒,排阵上穆里尼奥仍然摆出他偏爱的4312,让乔·科尔担任进攻策划,放弃边路,专攻对方两肋;而桑蒂尼则将4名中场一字排开,靠两个边寻找机会。主队球迷在看台上高唱“我们还要6比1!”提醒客队他们在1997年12月6日的那次主场惨败。开场仅25秒,切尔西就获得角球,第46秒古德约翰逊冲顶被挡出,15秒钟后卡瓦略的头槌又告偏靶。第4分钟,古德约翰森和德罗巴一次漂亮的配合打门被扑出,可惜跟进的蒂亚戈一脚挑高。

  切尔西逐渐控制了局势,客队前锋迪福直到第11分钟才第一次拿到球,这时主客双方的控球率是66%对34%,到了第80分钟热刺竟然只有27%的控球时间率!说热刺被人摁着打还是轻的。德罗巴本场比赛有不下5个进球良机,但不是被金贴得动弹不得,就是被罗宾逊扑出,或者是自己踩不着点。这使他越来越烦躁,信心大受影响。古德约翰逊上周二的冠军联赛在巴黎被人撞下场去,左额缝了8针,本场依然请战,可惜他也是脚风不顺。乔·科尔不善于观察和把握传球时机的毛病一直没有大的改进,往往是带球狂奔40后在最后一步草草了事。

  穆里尼奥气疯了

  切尔西人自己把握机会不好,就更给了热刺后防信心。莱德利·金的盯人和卡位每次都恰到好处,第80分钟,他还用后脚跟连踢的古怪动作化解了德罗巴势在必进的一球。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实乃实至名归。桑蒂尼显然是有备而来,他没有让热刺龟缩禁区附近任人宰割,而是将防线稍微前压,频频造越位阻止德罗巴和古德约翰逊靠速度寻找缺口,这招特别见效。在下半时的中段,切尔西人共有4次被边旗从进攻中摇回来。

  穆里尼奥发现中路不通,于是换上达夫和凯日曼希望在边路打开缺口。达夫也确实在左路觅得了几次机会,可惜他的传中不是被对方中卫破坏,就是队友跟进不及时。最惊险的一次是球在门前滑过,但德罗巴慢了半拍。要说热刺一味挨打不知还手也不准确,第67分钟,西蒙·戴维斯在右路一次45度角传中被罗比·基恩顶个正着,所幸切赫反应极快,将迎面扑来的球挡出了横梁,冒顶的卡瓦略连声向他道谢。

  蓝军少帅穆里尼奥赛后气得大发牢骚:“这场球就只有一支球队想赢,另一家只知道死守。他们全场就只有一次头球打中了门框,其余的时候他们就把10个人摆成铁桶阵,前面就剩下迪福。我要是花50镑来看这场球,那更会觉得不爽。”但他没有抱怨裁判赖利先生没有给切尔西一个点球。客队主教练法国人桑蒂尼的英语不好,说话十分客气:“切尔西是强队,我们能逼平他们,这要归功于全队的努力。”

  切尔西阵容(4312):切赫/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布里吉(85’斯梅尔京)/蒂亚戈(66’凯日曼)、马克莱莱、兰帕德/乔·科尔(66’达夫)/古德约翰森、德罗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