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马凯最后一分钟再扮关键先生 拜仁客场艰难获得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7 体坛周报
马凯最后一分钟再扮关键先生拜仁客场艰难获得一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上轮联赛对阵比勒费尔德,冠军杯和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比赛,马凯都打入了拜仁的唯一入球,帮助球队1比0获胜。上周六客场和多特蒙德的比赛,马凯再次扮演了一锤定音的角色。0比2落后的拜仁在第88分钟由卢西奥扳回一球,补时第1分钟,马凯的头球精准地砸入大门远角,拜仁在最后时刻不可思议地扳为2比2,艰难地取得1分。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阿贾克斯主帅科曼都在现场观战,在冠军杯中阿贾克斯下轮将挑战拜仁。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过去,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总是显得非常火爆,并且被称为“德国德比”。尽管目前两支球队的近况都不佳,但是威斯特法伦体育场83000个座位还是全部坐满。主裁判默克已经是连续第四次执法这两支球队的比赛,过去三场比赛他只出示了两张红牌,相比以前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况,默克算是很好地把握住了比赛局势。

  拜仁的出场阵容让人大吃一惊,巴拉克因为感冒而休战,他和皮萨罗、哈格里夫斯等人在场下谈笑风生,这也是这位中场球星自从1999年11月20日以来,第一次担任替补。除了巴拉克,代斯勒也因为脚后跟伤病而休战。因此马加特对球队中场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弗林斯顶替巴拉克的组织者角色,他的后腰位置则由耶雷梅斯顶替,施魏因斯泰格则出现在原本代斯勒的右路位置。锋线上,哈什米安和马凯搭档。

  赛前多特蒙德俱乐部延续了请拜仁俱乐部高层共进午餐的做法,不过正如《世界报》评论的那样,如今的多特蒙德已经和拜仁不在一个档次。沃恩斯也无奈地表示,由于俱乐部的财政危机,球队已无力在今年夏天引援增强实力。不过从开赛后的表现看,尽管拜仁从场面上占据优势,然而多特蒙德的进攻也是组织得有声有色。

  尽管埃韦顿在第40分钟的一脚射门稍稍偏出,不过4分钟后他利用萨利哈米季奇的传球失误,为主队率先打开局面。这个失球也再一次暴露出拜仁后防线的杂乱无章,卢西奥竟被埃韦顿轻松晃过。上赛季多特蒙德主场2比0击败拜仁的比赛,同样是埃韦顿利用点球首开纪录。而到了本场比赛第69分钟,埃韦顿利用扬·科勒创造的点球机会,让多特蒙德获得两球优势。

  马加特下半时用皮萨罗换下令人失望的哈什米安,这也是秘鲁前锋本赛季第一次出场,此前他由于在美洲杯上颅骨受伤而休战了2个多月。马凯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第61分钟,他距离球门10米处的射门被沃姆兹不可思议地挡出。第88分钟,卢西奥摆脱对方防守扳回一球,这也是他代表拜仁第一次在联赛得分。第90分钟,卢西奥重炮轰门被沃姆兹挡出,马凯凌空补射又被沃姆兹神奇得到。然而1分钟后,马凯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他将泽·罗伯托左路传中顶入大门死角。马凯的进球率高得惊人,冠军杯平均每场进球0.78个,联赛平均每场打入0.7球,而这一次他又挽救了马加特,此役他5次射门也是全场最多。

  赛前的分组对抗训练中,马加特曾经要求球员们少触球,并规定如果一方某人触球次数超过两次,就要将球还给对方。然而比赛中正是萨利哈米季奇的盲目传球被断后导致了球队第一个失球。德国媒体赛后都评论说,不知道拜仁球员何时才能理解马加特的足球哲学,不过马加特和拜仁经理赫内斯都强调球队最后15分钟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拜仁的希望。也许唯一让马加特感到欣慰的是,拜仁上一次取得2胜2平1负的糟糕开局还是在1979-80赛季,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取得了冠军。

  多特蒙德阵容(433):沃姆兹/埃瓦尼尔森、德梅尔、沃恩斯、N.延森/奥利塞赫、克林格、凯尔/奥东科(70’德德)、扬·科勒、埃韦顿(90’马杜尼)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利哈米季奇(73’哈格里夫斯)、卢西奥、托马斯·林克、劳/施魏因斯泰格、耶雷梅斯(73’哈格里夫斯)、弗林斯、泽·罗伯托/哈什米安(46’皮萨罗)、马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