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尼闪电灵感有秘密 巴西新“3R”竟排斥AC米兰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5:0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对罗纳尔多来说,9月5日是他生命中的又一个D日(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日,常代指关键日子)。但“外星人”毕竟是“外星人”,在那一天,他赢得了所有的胜利:巴西队取胜,积16分重新回到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积分榜首;罗纳尔多首度身披黄衫在圣保罗比赛就为巴西队打进闪电式进球;赛后正式向女友丹妮埃拉求婚,“外星人”也如愿以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看台上欢呼“西卡雷利!”

  在父母和爷爷奶奶的陪伴下,丹妮埃拉本场比赛也身穿巴西队9号黄衫坐上看台。作为著名模特和音乐电视女主播,丹妮埃拉原本在巴西国内就是知名人物,现在与罗纳尔多的关系更使她成为万众瞩目的对象。她的到来在莫伦比球场掀起了一场风暴。

  丹妮埃拉也确实成为罗纳尔多场上灵感的源泉。演奏巴西国歌的乐队刚离场,开球后接到第一脚传球,罗纳尔多就在底线附近为巴西队制造了第一个角球。小儒尼尼奥发出角球,埃杜在禁区将皮球顶给无人看守的罗纳尔多,“外星人”所要做的只是跳起将皮球轻推入网。进球后罗纳尔多再次将手放在额头,把进球献给女友,丹妮埃拉回报以热泪。场边响起“西卡雷利!”“西卡雷利!”“西卡雷利!”的欢呼声,而此时比赛刚刚进行到第54秒钟。

  “外星人”的闪电进球,打破了玻利维亚人死守求平的计划——这次玻利维亚的大名单中有11名后卫,只有3名前锋。第12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前场主罚任意球,皮球落到禁区内罗克.儒尼奥尔的脚下。克里斯塔尔多上来补防,罗克.儒尼儒尔似射真扣,克里斯塔尔多伸出的脚正好绊倒了罗克。小罗纳尔多主罚点球,为巴西队第2次破门。主裁判的这一点球判罚也引起了玻利维亚球员长时间的抗议。

  整个上半场,玻利维亚人都没有找到射门机会。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对比分感到满意的圣保罗球迷开始发出“OLE!”“OLE!”的欢呼。意识到玻利维亚实力委实不济,巴西队一直没有放弃扩大战果的努力。补时第1分钟,在经过一连串漂亮的倒球后,小罗纳尔多在禁区前沿将皮球高高吊向玻利维亚禁区,美洲杯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在禁区中央高高跃起,压倒两名后卫将皮球顶进费尔南德斯把守的大门,为巴西队攻进本场比赛的第3球。这也是这位美洲杯最佳球员在预选赛中为巴西队打进的首球。

  中场休息时,佩雷拉要求队员要将下半场当成训练赛来打,希望巴西队能够大比分获胜,在与阿根廷人的净胜球之争中也占据优势。但下半场一开始,玻利维亚就增加了两名前锋,改打3前锋战术。尽管对手孱弱,但巴西队的出球还是受到限制。第48分钟,玻利维亚第一次射门就打进一球——克里斯塔尔多禁区左路远射,埃德米尔森试图头球解围,但未能顶上力,球改变方向后骗过已提前移动的朱利奥.塞萨尔飞进球门。

  阿-罗组合基本过关

  据巴西媒体透露,在对玻利维亚的比赛前,主教练佩雷拉对究竟是派上阿德里亚诺与罗纳尔多打双前锋,还是让阿莱士打联系中场、把小罗纳尔多的位置提前与“外星人”在锋线上搭档还存有疑问。但阿德里亚诺在美洲杯上的良好表现,在佩雷拉做决定时起了决定性作用。

  巴西队全场比赛攻入3个球,且全都是前场球员所为,罗纳尔多与阿德里亚诺首度在巴西锋线联手,表现基本过关。比赛中,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发挥都不错,两人的配合也没有大问题,比赛中都进了球。巴西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也都能看到罗纳尔多或阿德里亚诺的参与。脚伤尚未痊愈的小罗纳尔多打了60分钟便被换下场,但佩雷拉却让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两位里约籍前锋打满了90分钟,考察两人组合的意图十分明显。但鉴于玻利维亚是南美最弱的球队,在预选赛中排名最后,因此罗纳尔多与阿德里亚诺的组合尚须接受真正考验。

  凭着在美洲杯的出色表现和对玻利维亚比赛中的进球,阿德里亚诺基本上赢得了佩雷拉的信任。比赛后阿德里亚诺也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我十分喜欢我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我觉得自己踢得很好,没辜负期望。但我还不知道从此以后我会不会成为巴西队绝对主力,做决定的是佩雷拉。”

  父亲1个多月前病逝,母亲成了阿德里亚诺最忠实的球迷。对玻利维亚的比赛,阿德里亚诺的母亲罗西尔达也坐在看台上观看了儿子的比赛。赛后,罗西尔达对记者说:“看这场比赛有的只是快乐。我都不敢相信阿德里亚诺进了球。我还以为不是他,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看清楚。”

  10月份的两场预选赛,卡卡将重返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将面临新的“问题”。小罗纳尔多联系中场的位置不可动摇,是让包括卡卡在内的巴西新3R重新撑起巴西的前场,还是继续延续对玻利维亚比赛的双前锋战术,将米兰新星也像阿莱士那样放到替补席上,将需要佩雷拉绞尽脑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