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替补席催生西班牙金童神威再现 劳尔不做沉沦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2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仰望苍天,高吟国歌,劳尔的传统造型没有出现在瓦伦西亚市体育场的草坪上。在替补席中的劳尔反而让人感到一丝悲凉。这是劳尔进入国家队后,第3次不是因伤而被排除出主力阵容,这不禁使人想起,劳尔的时代已经过去,劳尔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格雷罗呢?

  当还是英俊少年时,格雷罗已经被视为西班牙足球的未来。90年代中期,皇马、AC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米兰等豪门球队都对他趋之若鹜。然而,在21世纪初,格雷罗却在西甲联赛中“自生自灭”了,包括在只使用本土球员的毕尔巴鄂队,格雷罗都得不到一席之地。

  一个著过书、写过自传,将满30岁的巴斯克人的偶像,就这样过早地走上了衰退的道路。也许格雷罗当初不卖身给毕尔巴鄂,但这不是现在时髦的话题。人们担心的是,劳尔会不会成为第2个格雷罗。

  和格雷罗一样,劳尔很早便成名,年仅27岁的他,已经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也是参赛最多的球员之一。所不同的是,格雷罗所在的毕尔巴鄂还不算是豪门,身处皇马的劳尔,不管是好还是坏,随时都可能出现在报纸的头版。尤其是耶罗退出皇马和国家队后,作为队长的劳尔这两年里一直生活在压力中。

  同样是球星,格雷罗在足球世界中比劳尔活得更轻松。但正由于有压力,劳尔比格雷罗活得更倔强,他可不想过早地倒下去。在连续保持了七八年的高水平的发挥后,劳尔目前的低潮是每个球员职业生涯中都会发生的事。

  怎样合理地挺过这个阶段,也是避免他成为格雷罗第二的一个关键。在皇马,因为是职业球队,让一个年薪600万的球星长期当替补,对球会和他本人都是一种风险。因此,只要劳尔体能没问题,都应是主力,并让他的同伴尽量为其创造条件,恢复以前的状态。

  在国家队,在打世界杯外围赛的阶段。理论上应该挑选状态最佳的球员,劳尔的一两次落选不是大问题。在对苏格兰的比赛中,阿拉贡内斯让劳尔当替补本意是一种保护。阿拉贡内斯对劳尔的解释是:“下半场,当对方的体力有所消耗时,劳尔也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半场,劳尔替换托雷斯上场。第50分钟,劳尔和华金的配合使球队攻入前场,劳尔被绊倒后失去球权,这是西班牙队在整场比赛中第一次利用地面传球接近对方禁区。第55分钟,劳尔和雷耶斯打中路二过一,劳尔插到底线时传中,造成对方后卫对雷耶斯犯规,被判点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