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多梅内克上车伊始即遭抵抗 铁腕“将军”激怒蓝军老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3:4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向波报道 在经历了韩日世界杯和葡萄牙欧洲杯连续两次惨痛失利后,本周六(9月4日),全新组建的法国队将向2006年世界杯发起新一轮冲击。新任主帅多梅内克将迎来他上任后的第一次考验,尽管对手只是实力平平的以色列。

  维埃拉引领青年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几天来,克莱枫丹训练基地的天空一片蔚蓝,但多梅内克的心情好不到哪去。主力前锋特雷泽盖和朗斯中场迪亚拉因伤退出集训,他只能紧急召入萨哈和AC米兰中场多拉索。与对阵波黑时的那支国家队相比,多梅内克依然召入了大量年轻球员,只有马克莱莱、加拉、久利等少数“老将”回归。

  新主帅锐意改革的决心没有变,但同波黑的比赛让他认识到,想完全依靠一帮愣头青打江山还不现实。好在他倚仗的新队长维埃拉终于回来了。虽然维埃拉至今还没有代表阿森纳在新赛季英超中出场,但已经参加了国家队的完整训练。8月31日,维埃拉表示,“能够在同以色列的比赛中出场。”当天下午,法国队在克莱枫丹进行了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

  对于这支面貌一新的法国队来说,维埃拉的及时回归意义重大。在一条年轻的后防线前沿,多梅内克需要维埃拉进行必要的保护,同时给青年人鼓劲,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特雷泽盖的缺席给了西塞机会,这位在欧洲杯前被禁赛的利物浦前锋已经“刑满释放”,当然他必须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展示出良好状态。亨利则仍是前场不可或缺的攻击核心。

  皮雷、巴特斯也要退出?

  而另一名枪手皮雷的处境显得比较微妙,多梅内克偏爱的352阵型让他失去了用武之地。在同波黑的比赛中,皮雷未能首发,而且替补上场后也没有发挥什么作用,甚至有人猜测他是与新主帅不和而故意不尽力。而现在与多梅内克关系紧张的还包括门将巴特斯和加拉等人。

  老将纷纷发难,这与多梅内克的铁腕作风有很大关系。入主国家队以后,他带来了许多新的规定:在训练的任何时刻都必须戴上护腿板,禁止打手机,所有人都必须在8点30分准时进早餐。他的另一项“创举”是进行自我批评,在被波黑逼平后,所有球员直到凌晨2点多还在酒店开会,从马武巴这样的年轻人到老臣巴特斯,都被要求在队友面前进行自我批评。结果巴特斯站起身,表示自己无话可说,随即又坐回到椅子上。据悉,巴特斯这种不合作的态度让多梅内克十分不悦。

  小将卢因杜拉也在这个敏感时刻“捣乱”,闹钟突然失灵让他没有赶上去训练场的大巴。尽管其他队友要求等他,但严厉的多梅内克立即发令,让倒霉的卢因杜拉改乘别的交通工具。对于这些规定,多梅内克的解释是:“这里我是将军,由我作决定。”

  “法国队的未来在法国,而不是伦敦或马德里”,法国足协主席西莫内的这句话让效力国外的球员感到心寒。对波黑的比赛后,巴特斯在《队报》上表示了退役的想法。尽管参加了这次集训,但他要“保留向国家队说再见的权力”。对以色列以及随后对法罗群岛的预选赛,有可能成为这位33岁的老将在国家队的绝唱。皮雷也表示如果在周六不能首发,退出是可能的选择。

  在失去了国家队的众多骨干之后,多梅内克的新政策又在把几位重臣往门外赶,这支法国新军会有怎样的前景呢?周六的法兰西大球场或许会给出些许答案。

  附:法国队20人名单

  门将:巴特斯、库佩 后卫:阿比达尔(里昂)、布姆松、埃夫拉、加拉、吉韦、门迪、斯奎拉奇 中场:多拉索、马克莱莱、佩德雷蒂、皮雷、罗滕、维埃拉 前锋:西塞、久利、亨利、萨哈、卢因杜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