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绿茵好莱坞将帅又开战 拜仁两大巨头竟掀新纷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杨子江、张力报道 “马加特终于把矛头指向了巴拉克!”本周一晚上,遭遇惨败后的拜仁主帅马加特对于不久前批评球队的队长巴拉克进行了还击,“绿茵好莱坞”出了新故事,德国媒体也纷纷在第一时间打出了如此醒目的标题。在马加特看来,自己的训练并没有问题,不过如何让球队走出危机,如何让拜仁真正展现出精彩的攻势足球,他仍没找到答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巴拉克开火 不顾马加特禁令

  输掉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后,拜仁开创了5年以来的最差开局。与勒沃库森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名拜仁的官员就表示,怕的不是失败,怕的是拜仁的矛盾在短期之内迅速激化。

  在输给勒沃库森后,第二天巴拉克在接受德国体育台DSF采访时抱怨,他为拜仁必须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否则就有重蹈前两个赛季勒沃库森和柏林赫塔大滑坡的危险:“对手打得不错,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在比赛中我们表现得有些白痴,过度的训练使得我们失去锋芒。弗林斯和卢西奥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的实力,但是全队不能仅仅依靠他们,我们是被狩猎的对象,但是假如我们还以这种状态出现在球场上的话,我们还会接二连三地输球,对我们而言,时间还有两周,我们必须改变一些什么。”

  巴拉克显然对于马加特的高强度训练不满,而这样的言论显然是马加特不能容忍的。马加特在加盟拜仁第一天就表示,如果球员有不满情绪,应该主动来找他而不是通过媒体发表意见。

  然而这一次,恰恰是副队长巴拉克率先开火,他认为马加特在训练中过多地注重基本技术练习,让球员们在训练中失去了乐趣。马加特的回击丝毫不给巴拉克留情面:“我非常吃惊,在球队里有人竟然能随便发表自己对主教练的看法,我不认为队员能对此做出判断,他们的职责就是训练,评论教练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不过说实话,我不相信他们会真的这么说。如果球员有意见,他们可以直接和我谈,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愿意和我谈什么,我的目标是整个赛季,在个别阶段达不到目标很正常。”

  在马加特看来,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并不存在问题,当初自己在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执教时的训练强度更大,“这10年来从来没人质疑过我的训练方法。而且我们并不是要像准备奥运会那样,让球队的状态在某一天达到最佳,而是要在整个赛季稳定地发挥出水平。”不过《图片报》却对此评论说,拜仁在和勒沃库森比赛0比2落后的时候,却已经选择放弃,看不出大强度训练带来的球队更强的战斗力。

  马加特反思 中场增加一名后腰

  有趣的是,马加特让巴拉克闭嘴,而马加特本人也遭到了高层的禁口令。他前后矛盾的言论让人非常不解,在输给勒沃库森之后,马加特竟表示球队已走上了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结果遭致媒体的围攻。可是不久后,马加特又承认自己在和勒沃库森比赛中过于注重进攻的思路存在问题。对此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委婉地表示:“有些特殊的比赛之后你最好什么都别说,今天就是特别的一天。”

  巴拉克说过,拜仁要想真正的理解马加特的战术思想还需要时间,马加特则认为,球员们首先是思想上出了问题,在场上根本就没有形成一个整体,他还批评圣克鲁斯一直只是一位天才少年,而始终无法得到进一步突破。马加特辩解说:“我以前就说过,期待球队在8月份就完全显示出威力是不现实的。”马加特认为最重要的是在9月中旬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以应付冠军联赛

  马加特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他甚至因此而批评希斯菲尔德过于注重防守,使得如今拜仁球员在适应自己攻击型战术的时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了实现自己的进攻战术,马加特在拜仁中前场囤积重兵,巴拉克、泽.罗伯托、代斯勒、马凯和圣克鲁斯五名球员的同时出场,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是使得后场更加吃紧,后防漏洞更大。前三轮战罢,拜仁后卫抢断成功率在德甲列倒数,仅比罗斯托克汉诺威凯泽斯劳滕等中下游球队强一点,而沙尔克04是前三轮后防抢断的最佳。

  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加特需要时间去好好反思,上周日的45分钟惩罚性训练也变成了球员们的自由练习,马加特则一直在场边沉思。德国媒体认为,马加特将会向成绩的压力屈服,放弃进攻的战术。他将很有可能在拜仁中场增设一名防守球员(后腰),使得攻守更加平衡。接下来一周,拜仁有将近一半的球员要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如何尽快让球队得到很好的磨合仍然是马加特面临的棘手问题。

  不过,现在还不能断定马加特一定不适合拜仁,要知道在斯图加特的头两年,马加特的执教3轮之后的成绩也差得可以,分别是第16名和第15名,但是最终分别拿到了2002年的第8名和2003第2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