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国媒体质疑小贝队长职务 英伦“帅哥”拒绝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们记得,1998年正是他的愚蠢红牌导致了英格兰的最终出局;而时隔六年之后,贝克汉姆再度成为了英伦罪人。尽管他的名字已经在全世界家喻户晓,但当齐达内一次次带领法国捧起金杯时,小贝能做的却只有一次次地黯然离场。如今,忍无可忍的英国媒体终于开始讨论小贝还是否合适继续当球队领袖的问题,不过始终是那么顽强的贝克汉姆却断言声称:他绝对不会辞去队长职务,因为他还要带领英格兰继续向荣誉顶峰冲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有关小贝应否辞去队长职务的争论已经成了今天英国媒体的热门话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质疑,对此沮丧中仍不失一丝坚强的贝克汉姆坚决地表示:“我是英格兰的队长,我始终为此自豪,我绝对不会辞职。”很显然,贝克汉姆仍然没有失去对足球和生活的渴望,他对外界的种种批评不屑一顾:“外界有人说我会灰心丧气,他们错了。我还能像以前那样给予英格兰队更多的灵感和帮助,我热爱足球运动。也许有人会说我应该辞职,因为这样会让他们高兴。但是,我是英格兰的队长,我不会去推托我应负的责任。只有埃里克森先生才有权力决定队长的任免。我确信英格兰在不久的将来必能结出硕果,我要带领队友们去达成这一目标。”

  应该说贝克汉姆的决心和勇气的确让人敬佩,确实很少有人能够在如此的压力和批评下仍可以坚持斗志,不过外界的呼声也有其道理。贝克汉姆担任队长以来,英格兰队在韧性和团结上进步明显,埃里克森也对他的队长工作表示十分满意;但是,在英格兰足球连续遭到挫折时,人们的确需要将固有的旗帜和象征进行改换,从而重新凝聚起士气和向心力,而作为贝克汉姆本人,他有些内向的性格也影响了队长对球队的激励作用,另外他辞去队长一职也可以体现自己愿意“为失败负责”的愿望。独立电视台甚至提出了英格兰新队长的合适人选,那就是永远战斗着的钢铁战士兰帕德,相比小贝,兰帕德同样地坚韧不拔而且善于搞好队内团结,而前者的优势则在于他的战斗欲望更为强烈,性格更为外向,在场上可以通过呼喊和鼓掌更好地激励整个团队的斗志。

  尽管有关队长的争议仍将延续下去,但直到目前为止贝克汉姆仍在努力地履行自己的队长职责。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以队长身份代表全队表达了对主教练埃里克森的支持,称希望后者留下;他胸襟宽大地表扬了葡萄牙队的出色表现,同时适时地批评了梅尔无故吹掉坎贝尔进球的行为。此外他还赞扬了队友鲁尼本届杯赛的表现:“我为鲁尼的下场感到遗憾和失望,因为他是个如此优秀的前锋。我们每个人都为他骄傲,并且因为他是英格兰球员而感到高兴。”

  作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