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兵谏"收奇效 皇马阿森纳帮撑起法国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6:39 新浪体育


法国变阵 齐达内亨利双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的建议终于起到了作用。在同瑞士队的比赛中,人们发现桑蒂尼终于对阵型进行了调换,使用两年多的442被4312阵型所替换。变阵的结果是积极的,中前场的两大支点齐达内和亨利一手将球队送入八强。

  “感谢齐达内,感谢亨利、感谢桑蒂尼。”赛后,《队报》对法国队的攻击群体点名进行了表扬,三个进球也创造了法国队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法国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进攻有了明显的改善。人们不禁会问,什么原因令他们在八天之内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赛后采访了队长齐达内,“在球队的战术方面,你总得对一两处地方做出改变。”齐达内说道。的确,两场比赛过后球队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得到完整的体现。与克罗地亚比赛过后,齐达内专门找到了桑蒂尼就战术问题同他进行了讨论,《队报》曾经透露说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后,齐达内是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桑蒂尼的房间。

  果然,在与瑞士的比赛中,桑蒂尼对两年多来球队一直操练的442阵型做出重大改变,全新推出了4-3-1-2。在新的战术体系中,亨利、特雷泽盖突前,齐达内局中,皮雷则出现在左路。《队报》分析说,桑蒂尼在充分听取齐达内意见的基础上对阵容做出的改变让队长先生有了更多在中路得球组织进攻的机会。同时出现在左路的皮雷与亨利配合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实际上,法国队的中场攻击手中除了齐达内的位置固定在中路外,皮雷和亨利的活动范围都不是特别固定。频繁的扯动,换位在一段时间内让瑞士后卫几乎找不到方向。齐达内在左路给亨利喂出了两粒好球,而皮雷在右路也险些给亨利制造助攻。不精意间,皇马阿森纳帮的一组队员在前场屡屡施出胜负手。如果不是亨利丧失了三次近距离头球射门,法国队的进球绝不仅仅是三个。

  阿森纳队的一对精灵组合加上来自皇马的指挥官,三个人简单的位置变化让法国的进攻重新又焕发出了无限活力。即使这样,主教练桑蒂尼仍然委婉的表达了自己对球员没能把握住其他几个机会表示遗憾,他说道:“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中前场仍要改进进攻效率的问题,评价这场比赛(的阵型)还为时尚早。”

  《队报》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对桑蒂尼的变阵做出了评价,他们认为:“球员自己所要求的4312阵型解决了皮雷和齐达内共存的位置问题,皮雷居左,齐达内固定在中间,而亨利则来回在从两个边路威胁对方。看起来相对较弱的中场防守由于马克莱莱的回归,加上维埃拉,厚度无可置疑。”同时,该报还列举战例说,桑蒂尼和球员们应该对这种阵型并不陌生,在去年战胜德国的友谊赛上,法国队实际上就是演练的这套阵容,只不过当时是达科特替代的维埃拉,而最后的比分是法国3比0战胜了德国。”(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