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捷克唯一核心知耻后勇 内德维德立奇功荣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6:24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开始前,捷克队中最引人注目的队员无疑就是内德维德。上一届在死亡之组中遗憾地被淘汰还深深地印在捷克人的心中,内德维德要为4年前的惨败复仇。然而他所在的尤文图斯本赛季的低迷表现仍然使人心生疑问,更加令人感到迷茫的是,欧洲杯开始前,捷克队在热身赛中已经连续4场不胜,尤其是4月28日主场输给日本让人对捷克队的前途产生了怀疑。在第一场比赛中,捷克队也只是仅以2比1战胜了本次比赛的头号“弱旅”拉脱维亚,与荷兰的比赛,内德维德能否为捷克队带来转机呢?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然而本场比赛,内德维德和捷克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第3分钟,内德维德对海廷加的犯规造成的任意球使得荷兰队早早取得领先。当第19分钟,范尼攻入第二球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荷兰队本场已经必胜无疑了。然而不屈的捷克人绝没有那么认为,这时也正是戴着队长袖标的内德维德催促着队友赶快到中圈开球。人们知道,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中场球星马上就要爆发了。

  事实正如人们所预感的,此后的内德维德显现了绝对的巨星风采,他一个人撑起了捷克队的整个左路。其实早在荷兰队的两个进球之前,内德维德的表现同样不俗。第9分钟,内德维德在与AC米兰中场球星西多夫的对抗中令对方犯规而吃到黄牌,他自己亲自主罚任意球但他的大力射门被挡出。第17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20米外的大力远射又稍稍偏出。0比2落后之后,内德维德继续着他的出色表现。第26分钟,内德维德左路迅速带球突破,防守他的海廷加只能用犯规来阻挡这位伟大的对手的 进攻,而海廷加自己也因此吃到了第一张黄牌。第37分钟,内德维德左路策动进攻,在右路的波波斯基接到他的准确长传后起球至禁区,高中锋科勒错过进球良机。上半场结束时,落后一球的捷克队在场面上并不落后太多,内德维德和他的捷克队依然有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内德维德的表现更加令人激动。第50分钟,内德维德在中场与维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并赢得了一个任意球。2分钟后,内德维德在禁区边缘的打门被范德萨没收。第71分钟,内德维德的努力终于换来了进球,他在左路的起球被科勒胸停点向大禁区弧顶,跟上的巴罗什凌空怒射攻入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球!第75分钟,捷克队断球发起反击,内德维德左路中场带球突破被海廷加带倒,尽管这个倒地有一定的假摔嫌疑,但当值主裁判来自西班牙的冈萨雷斯毫不犹豫地对荷兰年轻后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让对方在最后的15分钟内10人应战,这也是内德维德对自己球队的获胜的又一贡献。他自己主罚的这个25米外的大力任意球被范德萨勉强扑出,而队友稍失准头的补射错过了这个反超的好机会。2分钟之后,愈加神勇的内德维德在两名荷兰后卫的夹击下还是为捷克队赢得了一个角球。又过三分钟,内德维德25米外的远射被后卫舍身挡出。第85分钟,内德维德最接近进球的射门终于出现,他在30米外的射门已经越过了范德萨,但最终却是门柱的帮助让荷兰队继续维持着平局的比分。即使在最后时刻,内德维德依然没有丝毫的懈怠,他甚至已经回到了自己的禁区将科库的传中挡出,从而保证了捷克队的反败为胜。

  尽管没有进球,但内德维德仍然以出色的表现成为了欧足联技术小组心中的当场最佳,他在左路的王者风范和一次策动助攻足以令人折服,而且不要忘了,正是他的存在才使自己的球队在最后的15分钟内多一人而完全控制了比赛,最终完成了这场颠峰决战的惊天逆转。也许数字更能体现内德维德的尊贵,全场3次抢断,5次有威胁传球,6次射门的高效表现可以用“惊人”来形容。而在英国天空体育赛后对本场比赛球员的打分中,内德维德更是得到了完美的10分!他们说,“内德维德的创造力,十足的能量和高质量进攻等令人心动的表现让自己无愧最佳”。

  赛后,谦虚的内德维德对自己的出色表现依然闭口不提,他只是在称赞球队的整体发挥和比赛本身。内德维德说:“尽管开局很糟,但我们很满意。在0比2落后的时候,我们仿佛被冷雨淋湿。我们知道我们要很快重新恢复过来,一旦我们做到了,我感觉我们能够做好。两支球队都富有攻击性,进攻风格。这是一场娱乐性的比赛,值得大家去看,两支球队一旦展开进攻将无法停止。”而在谈到球队能否夺冠时,内德维德说:“我们必须记得我们并没有赢得什么。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这仅仅是我们想的,但离夺取冠军还有很远。”

  在本场比赛中有着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巴罗什则说:“内德维德是一个教科书般的人物,他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他对球的感觉简直太棒了,而且两只脚的功夫都极为出色。他从不会停下来,他是一个令我们仰视的伟大球员。”

  而对手的评价也许更能说明内德维德的伟大。为荷兰队攻入第二个进球的曼联前锋范尼说:“在捷克队把比分扳成1比2后,内德维德就控制了整个中场。他的传球极富智慧,这为捷克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捷克队的几乎所有反击都是内德维德策动的,他的确让我们很是头疼。”

  随着第二轮小组赛的结束,荷兰、德国意大利等超人气球队均有着出局的危险,而内德维德和捷克队的出色表现却让人感到这支并不具有十足人气但实力超凡的球队已经露出了冠军相。在本赛季皇马曼联等豪门球队相继走向没落的时候,如果内德维德能带领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成功登顶,那么等待他的也将是世界足坛的璀璨王冠。内德维德能做到吗?我们等待着那一刻!

  (李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捷克新闻 全部内德维德新闻 全部欧洲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