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队队医对西多夫伤势乐观 能否出战还是一个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1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在本周三晚间荷兰队的训练中,一直因伤未训练的西多夫居然出现在训练场,顿时引起看台上球迷和媒体记者们的一阵骚乱。虽然西多夫不时地和队友们打招呼,表情很轻松,但从他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来看,AC米兰中场的腿伤还是没有彻底恢复,他能否赶得上德荷大战仍是个未知数。

  不过,荷兰队队医扬.古德斯沃德谈到西多夫的伤情时很乐观:“目前来看,西多夫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伤势恢复特别理想,患处肌肉组织复原快得惊人。如果德荷大战到来之际,他出现在18人的大名单中大家也不要感到意外。”事实上,之前西多夫就有过奇迹般恢复的历史,他每次伤病恢复都有如神助。

  2002-03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AC米兰客场同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西多夫被阿贾克斯后卫特拉贝尔西铲伤。赛后经米兰队医诊断,西多夫右膝内侧韧带撕裂,当时米兰官方网站宣布西多夫已经无缘该赛季剩余的比赛。在束手无策的情况下,西多夫的父亲通过一位朋友的帮助与曾经给范巴斯滕治病的比利时骨伤专家马泰斯取得联系,这位医生妙手回春的医术给了他极大帮助,3周后,西多夫竟然奇迹般地在意甲赛场复出。而在一般情况下,球员韧带撕裂需要恢复的时间是5到6周。当然,如果没有对胜利的渴望、对比赛的激情,这种复原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最后天道酬勤,西多夫如愿捧起冠军杯,成为历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代表三家俱乐部夺取冠军杯的球员。

  不过,这次即使西多夫能及时伤愈,主帅艾德沃卡特也不敢冒险让他首发,小将斯内德几乎铁定取代他的位置。而伤病作为荷兰队的敌人并未停止肆虐,罗本的腿伤基本复原后,范德法特的伤病再度引起艾德沃卡特的担心,后卫雷兹格尔这几天也没有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而守门员范德萨也进入伤兵的行列,好在不会影响他参加德荷大战。

  根据艾德沃卡特的要求,荷兰队在周五上午进行了封闭式训练。以往观看球员训练的球迷们被维持秩序的警察友好地请到了隔离区外,不过只要登上喜来登酒店或者周围建筑物的高处,荷兰队的训练还是一览无遗。在例行10打10的分组对抗中,海廷加出现在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替补阵容的高中锋范胡耶唐克打进一球。对抗结束后,艾德沃卡特召集球员练习任意球和角球,当然荷兰队在大赛中吃亏最多的点球也是训练内容之一。

  对于观察荷兰队训练的德国人和其他两个小组对手而言,荷兰队此次的封闭训练毫无秘密而言。艾德沃卡特虽然恼火,但荷兰队封闭训练照样被媒体曝光。对此,艾德沃卡特的解释是:“今天的封闭训练是我们拟定的训练计划中的一个部分,这样做就是大家习惯一下这个过程。我们有一个非常科学的训练计划,球员们的状态日日攀升,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目前,第一场同德国队的比赛主力阵容我已经心中有数。今天训练前我已经告诉队员们,大家必须全身心投入到第一场比赛的准备中。现在,在大家脑海里萦绕的就是如何战胜德国人。”

  加上艾德沃卡特在内,目前有6支参加本届欧洲杯的国家队主教练看好荷兰夺冠,其中两位德国人沃勒尔和雷哈格尔不约而同地承认,荷兰队是他们心目中的No.1。此外,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法国主帅桑蒂尼和拉脱维亚主教练斯塔尔科夫也看好郁金香,但这样做是否为了转移已队所吸引的视线也未可知。

  范尼的队中首席前锋的位置确定后,外界批评荷兰队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目前队中没有一个精神领袖。而艾德沃卡特本人更担心的是队员不关心球队战术。他回忆自己第一次执教荷兰队时,巴斯滕、科曼和古力特常常是不请自来到自己房间讨论球队的技战术问题,但是这届球员似乎没有这种热情,艾德沃卡特称:“我有种感觉,现在这批球员对足球本身战术的东西探讨得太少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