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抗法寄望关键一人 切尔西强人成埃里克森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2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6月9日在里斯本的英格兰队训练营,特里独自绕着场地慢跑,而他的队友们则加紧备战。自从缺阵最后一场对冰岛的热身赛后,这个英格兰中卫左大腿肌肉拉伤一直牵动人心。在连续两天缺训后,最新的消息说埃里克森首战对法国不让特里首场出战的可能性更大,因为瑞典人不敢拿这个主力中卫的身体进行豪赌。

  尽管先后找了各种按摩师和理疗师,但特里的伤势最终仍然要依靠核磁共振的检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来下结论。8日晚在葡萄牙一家私人诊所的检查结束后,足总的口气变得沉重起来:“好消息是他的肌肉没有受到大的伤害,他在未来几天内仍将继续采取积极的办法进行治疗,但他能否在对法国的比赛中上场现在只能说是一半对一半。”

  对于性格一向谨慎的瑞典人来说,让他拿特里的伤势进行赌博是不太可能的。毕竟,特里要盯防的是速度超群的亨利,英格兰不能大意到让一个大腿肌肉刚刚拉伤的后卫上场。一号中卫、特里的搭档坎贝尔就表示:“在特里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让他冒险,是我们最不想做的一件事。让特里打45分钟,然后错过欧洲杯剩余所有比赛,那真是一点意义都没有。”

  埃里克森9日表示:“特里今天伤势有所恢复,他将继续在健身房保持状态,我们将在周五作出决定。”但特里彻底把伤养好,等到18日对瑞士的比赛中再上场似乎更为现实。前曼联门将施梅切尔对特里的缺阵表示惋惜:“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让我想起布鲁斯——强硬、可靠,为了把解围不惜受伤。坎贝尔不是一个好的领袖,但只要有特里在他身旁,坎贝尔就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

  现在的问题是谁来代替特里打法国?在已经缺少了费迪南德、伍德盖特和索思盖特的英格兰后卫线,特里的缺阵把万金油卡拉格和新人莱德利·金推到台前,这两人甚至在一个月前还在盘算着自己夏天到哪里去度假,因为当时他们都不自信能进入欧洲杯阵容,更别说首发了。

  但坎贝尔对这两个新搭档很有信心:“希望特里能及时康复,但我认为卡拉格和金是很不错的球员,在国际舞台上能够站住脚。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这不应该成为问题。我很自信,牛奶已经泼了,再哭泣也没有意义。我们没有配对过,但通过交谈和加倍努力,我们能够弥补这种缺陷。”相对而言,坎贝尔更看好卡拉格:“卡拉格和顶级中锋较量过,他整个赛季都表现上佳。一切都不应该有问题。”卡拉格的俱乐部队友欧文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尽管卡拉格最近才在利物浦改打中卫,但他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很多利物浦成员都认为中卫才是卡拉格最好的位置。”

  不过,权威的OPTA统计数据却表明,金在防守亨利方面更为出色:两人较量了7场比赛532分钟,虽然阿森纳一共攻入11球,热刺没有一次能阻挡枪手的进攻狂潮不让对手进球,但亨利却只有一球进账;而在亨利单挑卡拉格的11场比赛972分钟,利物浦虽然力保3场球门不失,亨利却先后攻入6球。让很多人记忆犹新的是,两个赛季前的阿森纳利物浦大战,亨利先放卡拉格5码,然后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和杂耍般的动作超越了他。电视镜头残酷地捕捉到卡拉格当时脸上那种耻辱的表情。

  本赛季,当阿森纳和利物浦在海布里再次相遇时,亨利又把卡拉格当做了障碍滑雪的标竿,轻松地晃过他,上演帽子戏法,扭转了败局,也奠定了枪手赛季不败的伟业。如果在13日的比赛中,卡拉格第三次被亨利戏耍,那英格兰队大势将一去不复返,这也是埃里克森不得不百般踌躇的原因。

  归根结底,要在英格兰找出一个不怕亨利的后卫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毕竟攻入30个英超进球。这时候,英格兰人分外怀念特里:他在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中对亨利的防守堪称经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