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纳尔多透露点球秘笈 巴西队中另一光头带来好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3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对阿根廷人的比赛已经过去几天了,“外星人”仍沉浸在兴奋的回味之中。

  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中的点球帽子戏法,不仅为世界媒体和球迷所津津乐道,也使“外星人”成为在巴西足球历史上与球王贝利和前队友里瓦尔多比肩的人物——在90多年的巴阿足球对抗史上,罗纳尔多是第3位在一场比赛中打进阿根廷人3球的巴西球员,而这场比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赛又是罗纳尔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首次遭遇阿根廷人。

  对阿根廷的比赛结束之后,兴致正浓的罗纳尔多并没有与队友一起回酒店房间休息,而是外出参加了米纳斯吉拉斯州长内维斯在家中举办的私人舞会。舞会上,罗纳尔多不仅跳了舞,还试着吸了几口烟。对于一惯注重自己形象的“外星人”来说,这在以前绝对少见,也足以证明他当时的异常兴奋。

  对阿根廷人3粒进球,使罗纳尔多在巴西队收获了不少溢美之辞。比赛之后,巴西队队友这样评价罗纳尔多:在普通比赛中,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而在关键大战中,罗纳尔多则肯定会成为“外星人”。

  就连一贯低调的佩雷拉也称赞道:“当把压力加到罗纳尔多肩上时,他就成了一头雄狮,成了一头野兽。”这倒与巴西队前主教练斯科拉里曾经的评价如出一辙:在对弱队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显得可有可无;而在对阿根廷和德国队这样的经典大战中,“外星人”则是不可或缺。

  在周三的米涅朗,罗纳尔多风光无限,卡洛斯的光头也成了焦点:每次进球之后,罗纳尔多都会兴奋地亲吻卡洛斯的光头。原来,在对阿根廷的比赛前,在米涅朗的更衣室,罗纳尔多吻了3下卡洛斯的光头,结果在比赛中,罗纳尔多打进3粒点球。3次亲吻,3粒进球,卡洛斯的光头在比赛中也确实给“外星人”带来好运。

  在巴西,男人之间的亲吻这类过于亲热的动作并不常见,但这在欧洲很普遍。当年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在1998年世界杯交恶,1999年美洲杯上两人重逢,罗纳尔多在卡洛斯头上一吻,成为两位巴西球员再次和解的象征。

  媒体对罗纳尔多亲吻光头的做法颇有微词,但罗纳尔多和卡洛斯都觉得不值得大惊小怪。卡洛斯说:“这不仅仅是迷信,更多的是友谊。每次他吻我的光头,他都能进球。”罗纳尔多也说:“这只不过是表示友谊和亲热。”“外星人”还表示,在智利的比赛前,他还会再次亲吻卡洛斯的光头。

  对阿根廷人的3粒点球,使如何防守住罗纳尔多,成了智利人苦苦思考的一个问题。智利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后卫菲格罗阿站出来为后辈们指点迷津,他认为存在多种防住罗纳尔多的办法,但最理想、最管用的则是智利后防线在比赛前祈祷,“智利队球员从周六就应该开始祈祷。祈祷吧,我的朋友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