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家中有粮心里不慌 斯科拉里王牌在手欲图葡萄牙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1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武天报道 上周末,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葡萄牙前锋保莱塔在随队夺取法国杯冠军后星夜赶回国,同正在集训的国家队大部队汇合。加上在同卢森堡友谊赛前赶到的费戈等人以及参加了冠军杯的波尔图众将,斯科拉里手下出征欧洲杯的23名球员只差替补门将莫雷拉,其余悉数到齐,这使全队技战术演练更加系统和完整。

  有趣的是,这支葡萄牙队堪称冠军之队——算上波尔图队球员(联赛、冠军杯双冠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本菲卡球员(葡萄牙杯冠军)、曼联的C·罗纳尔多(英格兰足总杯冠军)、AC米兰的鲁伊·科斯塔(意甲冠军)、拉齐奥的科托(意大利杯冠军)、圣日耳曼的保莱塔(法国杯冠军)等,斯科拉里手下的大部分球员拥有在本赛季夺冠的经历!

  保莱塔在法甲驰骋多年,在连续几个赛季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后,于本赛季转投巴黎。加入新东家才一个赛季,保莱塔的进球就帮助球队获得联赛第二、杯赛冠军的骄人战绩。

  刚刚同大部队汇合的保莱塔仍然掩饰不住夺冠后的兴奋,坦言仍在回味之前胜利的喜悦,但更迫切的是希望早些投入国家队的训练中去,“经历了一整个高强度的赛季之后我感觉有些疲劳,但这种疲劳是正常的。现在我只想着国家队的备战。”

  同波尔图队的队员们一样,保莱塔又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一座沉甸甸的奖杯,对他来说,冠军的奖杯更意味着信心:“从胜利中走来的感觉实在美妙,过去的一场场胜利给我们以信心,激励着我们走向新的辉煌。”

  保莱塔认为目前葡萄牙队中洋溢着的就是一股十足的信心。他说:“在我们队中有6名来自波尔图队的队友,他们刚走上欧洲之巅,由此带来的幸福感和自信心必然要更甚于我。这将带动全队的士气,我们会学着习惯于胜利,习惯于成为冠军,这种自信使我们在备感压力的情况下不会手足无措。”当然,乐观的保莱塔还没到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时候:“必须冷静,要知道,欧洲杯上没有弱队,谁都有获胜的可能。”

  他的国家队队友、波尔图队中场核心德科就非常赞同这一观点。德科在国家队集训地接受采访时指出,葡萄牙队在今夏一切的梦想都应从力争小组出线开始做起,这是最基本的目标,只有过了这一关,葡萄牙队才有资格谈宏图伟业。

  德科说:“每个人都想赢球,都想夺冠,但我认为小组赛阶段才是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小组赛里有3场比赛,参赛队有机会主宰自己的命运,因此我们必须先过这一关,之后再考虑别的。”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前途时,德科说:“对于我转会的各种传闻我本人已经习以为常,但我到这里来参加集训是为了帮国家队在欧洲杯上取得好成绩的。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将是光明的,因此我不为自己的前途担心。赛季结束了,真正需要担心的是那些手上没有合同的球员,我同波尔图队还有合同,所以我很平静。”

  波尔图的6位国脚归队时间不长,加上身体疲劳,最初的几天以适应性训练为主。随着波尔图球员逐渐恢复,斯科拉里也得以更自由地演练头脑中的战术套路。

  在波尔图将冠军杯带回葡萄牙之后,球迷对国家队的关注和期待也比任何时候都多,球队所到之处都会受到球迷热情欢迎。有了主场球迷的支持,斯科拉里的冠军之队能一鼓作气拿下今夏分量最重的欧洲冠军头衔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