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黄金一代并未老去 菲戈欲欧锦赛上演完美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2:0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面对弱旅卢森堡,葡萄牙3比0完胜并不能证明什么。但费戈和鲁伊·科斯塔却想告诉世人:黄金一代并未老去,他们依然希望为葡萄牙的荣誉和黄金一代的声名最后一搏。

  上周六,斯科拉里排出了欧洲杯他将会使用的4231阵型。尽管阵型稍显保守,卢森堡又退缩防守,但费戈和鲁伊·科斯塔两位黄金一代球员的超常发挥,让葡萄牙上半场就锁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定胜局:上半场的3个进球中,费戈和科斯塔打进两个,戈麦斯的头球也来自科斯塔的精确传中。

  自去年12月19日与科威特的比赛后,费戈已有5个多月没为葡萄牙队进球。而鲁伊·科斯塔也是自去年10月11日对阿尔巴尼亚一战后,首次为国家队进球。

  这个精确的任意球也让费戈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上升到31个,比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黑豹尤西比奥尚少10个,但比当红的圣日耳曼前锋保莱塔多两个。鲁伊·科斯塔也已为葡萄牙打进24球。数字可以证明,相比戈麦斯、波斯蒂加等新生代,黄金一代还没到谢幕之时,作为欧洲杯东道主,葡萄牙和这班老臣还有梦可做。

  葡萄牙队热身战绩不佳,但费戈和鲁伊·科斯塔仅凭前45分钟,就为葡萄牙队重新赢回球迷的信任。进球后,费戈还特意跑向教练席,与斯科拉里一起庆祝,这是为证明他与主帅间并无外界传说中的隔阂。鲁伊·科斯塔赛后表示,他喜欢费戈庆祝进球的方式,“那是个漂亮而诚恳的动作”。

  尽管欧洲杯后就可能告别国家队,但费戈仍是葡萄牙乃至全欧洲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英国《卫报》在其对费戈的专访中,称他是“在一个灾难性的赛季后,名声丝毫未受影响的唯一皇马斗士”。虽然费戈已几乎赢得一切,但《卫报》一针见血地指出,费戈还差一些更重要的东西——他“近乎绝望地企盼着能带领他的国家走向胜利”。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费戈表示,葡萄牙在欧洲杯前的备战,决定了2002年世界杯的悲剧不会重演。他强调,他和队友都十分渴望在主场夺冠,但他还不能做任何预测,因为“梦想并不意味着一定能成真”。

  “穿上葡萄牙队服,我能体验到一种特殊感觉,一种保卫国家、为国而战的感觉。踏入球场,你就必须战斗、拼搏、流汗、做力所能及的一切,为这个国家带来成功和荣誉。”费戈说。

  谈到黄金一代,费戈的言语充满自豪,“(黄金一代)把自豪还给了葡萄牙。”但回忆起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的糟糕表现,费戈仍心有余悸:“我从未能从痛苦中解脱,但我将继续踢球。这次欧洲杯,如果我们再重犯一样的错误,那我们真是傻子了。”

  欧洲杯是费戈最后的梦,他相信那将是场精彩的盛会。“对欧洲杯后可能告别的黄金一代成员,欧洲杯是种巨大责任,但对我们而言,那也能成为自豪感的源泉。”费戈说,“我不是上帝,不能独自改变一切。但在内心深处,我要求自己清楚地知道我尽了所有努力——我必须问心无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