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4场热身赛不败遭红魔终结 橙衣军团缺少关键一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1:2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5月29日,橙衣军团荷兰队在备战2004年欧洲杯系列热身赛第一场比赛中0比1不敌红魔比利时队,至此24场热身赛无败绩的纪录被终结。荷兰队在热身赛中的上一次失败还得追溯到1999年6月8日同巴西队的比赛,当时1比3他们输给了巴西队。

  有仇不报非红魔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是洼地之国的第124场国家德比,赛前双方的主教练和球员打起口水仗。事情的起因缘于去年11月比利时在主场逼平荷兰队,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认为该场平局的结果实属偶然,凭借荷兰队的实力战胜比利时应该不成问题,艾德沃卡特的这番话通过媒体传到了比利时主教练安图尼斯的耳中,后者对此十分气愤,比利时人认为荷兰人太狂妄,他们要为此付出代价。艾德沃卡特赛前承认自己当时“贬斥对手”的言语“引起了双方的龃龉”,但此时认错已太晚了,比利时人的神勇让邻居重新开始考虑他们的弱点。

  荷兰队上一场比赛大胜希腊队后,尝到了442进攻阵型的甜头,因此阵型和队员都没有太大变化。很不幸的是,艾德沃卡特失去了范德法特,阿贾克斯队长因为腹部肌肉的伤病无法上阵,他是在上周三的训练中受伤的,与他一起休息的还有首席后腰范博梅尔。艾德沃卡特不会拿刚刚伤愈的罗本冒险,而范尼和马凯因为上周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了杯赛和联赛也没有被准许首发,艾德沃卡特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起用了克鲁伊维特和范胡耶唐克这对锋线组合,阿贾克斯小将斯内德和西多夫、岑登和科库坐镇中场,戴维斯被晾在替补席上。比利时主帅安图尼斯在首发阵容中起用了新人,为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其中效力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的门将皮尔曼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获得首发。

  荷兰队虽然占据主场之利,开局却不妙,比利时的第一次机会是由该队新秀孔帕尼制造的,后者在禁区中路门前接到队友罚出的前场任意球头槌攻门,幸亏守门员范德萨及时扑救。第8分钟,岑登的一次远射才第一次给对方带来威胁。第26分钟,本赛季土耳其联赛最佳射手范胡耶唐克主罚前场任意球被对方的人墙挡出,斯内德得球后大力劲射,被本场表现出色的守门员皮尔曼及时化解。此后,比利时人凭借顽强的防守瓦解了荷兰人的进攻。上半场最后时刻,当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射门再次被阻止后,艾德沃卡特知道他该换人了。

  下半场,艾德沃卡特用范德梅德换下克鲁伊维特,变阵4141,企图通过边路突破丰富前场的进攻手段,但最终证明收效甚微。只是在开场阶段,斯内德有次射门击中了横梁。第78分钟时,后卫鲍马在小禁区防守大姆蓬萨犯规,被主裁判科伦博判罚点球极刑,守门员范德萨505分钟无失球的纪录终于被比利时队队长古尔终结,这也是荷兰队24场热身赛后的首场失利。

  输球没有任何理由

  “虽然这只是我们备战葡萄牙欧洲杯的第一步,但却是我们表现极差的一场比赛,有些球员在场上没有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斗志方面做的很不够,大家在这一点上应该向戴维斯学习!”讽刺的是,整场戴维斯都坐在替补席上,没有得到任何一个让他上场的手势。赛后,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也颇感失望。队长科库则为队友辩解道:“并非每个球员都处在很好的状态,毕竟我们在欧洲杯到来之前还有一段时间准备,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我们会逐渐好起来的。”

  荷兰媒体对荷兰队的表现大失所望,他们认为,即使没有戴维斯、范德法特,范尼下半场才替补出场,荷兰队也无法为自己的失败找到一个充分的理由。在媒体看来,克鲁伊维特碌碌无为的表现,离开巴塞罗那是可以理解的,西多夫状态一般,斯塔姆是唯一一个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的球员。当一名后卫成为全场最佳时,无疑说明了荷兰队进攻上的问题有多严重。如果继续像眼前这样无法突破进攻中的瓶颈,那么荷兰队表现不稳的情况和4年前相比将没有太大变化,这对于一支夺冠球队来说显然是致命的。

  接下来,荷兰队将前往瑞士的训练营进行集训,在6月15日与德国队的欧洲杯第一战到来之前,他们还有两场比赛作为练兵,对手是法罗群岛和爱尔兰。

  荷兰队(442):范德萨/鲍马、海廷加、斯塔姆、范布隆克霍斯特61’奥维马斯/西多夫79’马凯、科库、岑登、斯内德/克鲁伊维特46’范德梅德、范胡耶唐克69’范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